大桥桥面下沉3厘米仍通车 收费站正常发卡收费

2013年02月21日02:29  京华时报 微博
由于沉降,路边护栏已错位。本报记者徐晓帆摄 由于沉降,路边护栏已错位。本报记者徐晓帆摄

  本报讯 (记者 苗飞飞 黄海蕾)近日通燕高速北运河大桥路段出京方向出现桥面下沉。截至前天下午,通燕高速西马庄收费站仍在发卡收费,下沉路段正常通车。

  发生下沉的地点位于通燕高速北运河大桥西侧约200米。前天下午3点多,4辆首发集团的车辆和十余名身穿首发集团制服的工作人员正在现场进行情况勘查,另有一名交警在疏导车辆。首发集团工作人员在路面沉降地点用隔离墩将通燕高速出京方向一条车道封闭了大约50米,随后对路面进行标记测绘。被封闭的范围内可以看到大约3厘米的明显下沉,事发路段的护栏受到下沉影响已经被扯断。每当有公交车等大型车辆通过下沉路段时,路面可以感受到明显的颤动。

  经常驾车通行通燕高速的王女士反映,“每次路过这一段的时候都会出现明显的颠簸,对路况不熟的司机来说确实是很大的隐患”。由于近日地铁6号线二期物资学院至北关区间正在进行施工,有司机怀疑路面下沉为地铁施工所致。通燕高速车流量较大,前天下午由于首发集团工作人员占道勘查情况,通燕高速出京方向出现长达数公里的拥堵。

  现场一名正在测绘的首发集团的工作人员坦言“桥面确实出现了下沉”,但是表示并不清楚下沉的原因。“下午的时候有领导过来看过现场了,但是现在已经离开,我们不方便接受采访。”现场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工作人员称。

  昨天记者从首发集团获悉,近日路况巡视的首发工作人员确实发现通燕高速北运河大桥西侧出现了路面下沉的状况,并于前天派出工作人员进行了现场勘查。“现在发生路面下沉的原因还没有定论,不清楚是否和地铁施工有关,我们将会寻找权威的第三方进行进一步勘测。通燕高速是一条老路,在地铁施工之前的巡视中并没有发现路面物理上的异常。”该工作人员称。

  在发现路面下沉的状况后,首发集团已经于昨日派出了工作人员在下沉路段进行24小时看护,监视路面情况变化,并在西马庄收费站处设置了减速慢行的提示牌。首发集团表示:“我们并没有权力禁止大型车辆通行,只能够尽量劝阻重型车绕行。”

  昨天市路政局回应称,通燕高速北运河大桥西侧的路面下沉原因目前仍在调查中。市路政局已协调首发集团、地铁6号线施工方和事发路段当地路政局进行解决,责任划分工作需要等待权威第三方的检测结果出来后才能进行。

(原标题:通燕高速一桥面下沉)

(编辑:SN056)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山西长治市长因苯胺泄漏事故被提名去职
  • 体育欧冠-博阿滕争议破门 AC米兰2-0巴萨
  • 娱乐李云迪:从未建议刘谦“找力宏”
  • 财经扩大房产税改革试点范围 严格限购
  • 科技苏宁“去电器化”加速:拟更名苏宁云商
  • 博客柴静:寻找智障儿 中国地图应该用竖版
  • 读书中朝关系风波:朝鲜砸毛岸英墓内情
  • 教育考研人疯狂抢位 网友称“用生命占座”
  • 育儿外媒看中国:走近龙年宝宝“生育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