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偷4千克金砖与已婚男子私奔

2013年02月21日03:19  潇湘晨报

  本报郴州讯(通讯员 袁石健 郭彦妮) 公司规定特别昂贵的工艺品在展出结束后必须入库,但是,身为讲解员的李某女却在2004年演了一出“监守自盗”,带着三块重达4169克的金砖与男友远走他乡。2月4日,正准备过小年的他们被永兴警方抓获。

  2004年10月20日,永兴某银业公司展出各种金银工艺品。李某女是讲解员。下午5时,按公司管理规定,特别昂贵的工艺品必须及时入库。然而,李某女在得知第二天将继续进行展出的消息后,把事先从金库领出的三块重达4169克的金砖,装入了自己的背囊带进了宿舍,躲过了入库。直到第二天继续展览时,李某女失踪,公司才发现丢失金砖。

  在后来的侦查中,警方又发现永兴某旅游公司李某男也失踪了。原来李某女与李某男2002年同在永兴某旅游公司工作,两人相恋。然而,案发时李某男已婚,妻子正怀孕。2004年10月20日晚上,李某女一个人在宿舍把玩着从展厅带回的三块金砖时,突然开了窍:何不带着这三块金砖与情人远走高飞?她联系上李某男,两人决定出逃。

  她们一路逃到佛山的一个镇上。身上钱不多了,她们第二天就买来锯子将金砖锯成小块出售,换了2万多元现金。之后,陆续将金砖锯成小块贩卖,非法获得赃款近30万元。

  渐渐地,他俩觉得风声已过,便在当地租下门面开了一家经营日常生活用品的士多店维持生计,还生了两个孩子。二人在9年的逃亡生涯里利用假身份,选偏僻的地方落脚,很少与人交往。今年2月4日,二人正忙着在家过小年,永兴警方将他们抓获。2月18日,李某女与李某男因涉嫌盗窃被提请逮捕。李某女说:“知道迟早有这么一天。当时真是太糊涂了,为了爱铤而走险,今生真不值。”

(原标题:偷金砖和已婚男子私奔,9年后被抓)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山西长治市长因苯胺泄漏事故被提名去职
  • 体育欧冠-博阿滕争议破门 AC米兰2-0巴萨
  • 娱乐《破产姐妹》手机失窃流裸照竖中指(图)
  • 财经多地酝酿提高天然气售价 部分地方涨7毛
  • 科技索尼推出新一代主机PlayStation 4(图)
  • 博客柴静:寻找智障儿 中国地图应该用竖版
  • 读书清末贪官为何横行:赃款存外国银行
  • 教育北京多年出现考城管热 女生为之拒国企
  • 育儿手掌大早产儿挑战极限已存活11天(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