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会计师公款报销19万美容费

2013年02月24日02:39  新京报 微博

  新京报讯 (记者 张媛)近日,中国神华煤制油化工有限公司总会计师魏淑清,因伙同下属收受合作伙伴360余万元,用公款报销自己美容费用19万元,被市一中院一审以贪污罪和受贿罪判处有期徒刑20年。

  女总会计师用赃款炒股

  公开资料显示,57岁的魏淑清,研究员级高级会计师,2009年获得“2009中国总会计师年度人物”。曾在其他单位任财务处副处长、处长、副总会计师、总会计师,2003年担任中国神华煤制油化工有限公司总会计师。其同案金某,案发前曾为该公司工程分公司财务部经理。

  检方指控,魏淑清于2005年至2011年7月担任中国神华煤制油化工有限公司总会计师期间,伙同金某,为北京心田祥会计师事务所、天华正信(北京)会计师事务所和天华祥通(北京)资产评估有限公司承揽该公司审计、验资和融资工作服务等业务提供帮助,以“业务分成款”为名,向三家单位负责人王某多次索要人民币共计360余万元,后二人将赃款平分。

  此外,2007年至2010年,魏淑清利用主管审批财务收支工作的职务便利,使用北京某俱乐部开具的虚假会议费、培训费、办公用品等发票,指使他人将其个人在该俱乐部的美容消费在单位报销,非法占有公款共计19万元。

  证据显示,魏淑清将与金某平分的360余万元,用于炒股。

  法院认定被告人曾索贿

  庭审过程中,魏淑清认可贪污指控,但表示并没有主动索贿,受贿款项也全部用在了单位支出上。

  魏淑清的辩护人表示,魏淑清有自首情节,希望法庭从轻处罚。

  金某表示,他在共同犯罪中属于从犯,希望从轻发落。

  法院认为,二被告人的行为构成受贿罪,还存在索贿情节,在犯罪过程中作用相当,不区分主从犯。此外,魏淑清利用职务便利骗取公款,行为也已经构成贪污罪。但魏淑清属于自首。

  法院一审判处魏淑清有期徒刑20年,没收个人财产150万元,判决金某有期徒刑13年,没收个人财产140万元。

(原标题:女会计师报销19万付美容费)

(编辑:SN056)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中铁隧道逾百名员工打砸抢烧云南村庄
  • 体育欧联-切尔西绝杀惊险晋级 国米总分5-0
  • 娱乐郭晶晶素颜护肚显孕味 霍启刚护航(图)
  • 财经酒鬼酒塑化剂余波未平获省长质量奖遭疑
  • 科技谷歌发布高端触屏笔记本拟与苹果竞争
  • 博客北电艺考明星脸(图) 台湾看病经历(图)
  • 读书揭秘:民国被搅乱的春节吃不上汤圆
  • 教育吐槽90后女生恋爱起步价 你拖后腿了吗?
  • 育儿手掌大早产儿挑战极限已存活11天(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