的哥遇酒驾事故被撞身亡 十余万网友悼念

2013年02月26日03:34  京华时报 微博
百度的员工,在李杰的车位处献花留言悼念。本报记者潘之望摄 百度的员工,在李杰的车位处献花留言悼念。本报记者潘之望摄

  昨天,一条关于“百度第二出租车司机”因车祸不幸身亡的消息传出,引发十余万网友悼念。记者从其家属和百度公司处求证,此事属实,百度已成立了公益基金为其募捐。

  本报记者李斌 刘雪玉

  □事故遇酒驾不幸殒命

  “百度第二司机”原名李杰,是一名普通的出租车司机。

  他和其他出租车司机不同,他只钟爱于互联网行业,每天晚上都要放空车到百度公司的楼下,然后发上一条微博“我在百度楼下”。一名知情者透露,2月21日晚11点,李杰在送完一位百度员工回家后,往百度大厦返回途中,被一名酒驾司机撞上后不治身亡,目前,肇事司机已经归案。

  “百度第二司机”是李杰的微博名,出事的2月21日晚10点33分,他还发微博签到称他在海淀区上地十街百度楼下等候着。

  □悼念 空出车位摆鲜花

  截至昨天,新浪微博上“悼念百度第二司机”的话题中已经有接近17万网友“为这位热心肠的好人默哀、悼念”。

  昨天,天上下起了小雪。百度大厦楼下停车场内,百度公司行政部专门划拨给“百度第二司机”的停车位空着,写着“百度第二司机”的牌子立在车位边。车位上撑了一把伞,百度的员工告诉记者这是为“百度第二司机”遮风挡雨,希望他在天堂也能快乐。

  在“百度第二司机”的车位前面,临时摆了一张桌子,上面放着员工的献花。桌上还有一个留言本,员工把自己想说的话写在上面。一位坐过他车的百度员工“田小苦”写道:失去你我们很伤心。

  祝你在天堂一路走好。

  “百度第二司机”的突然离去,牵动着百度员工的心。考虑到李杰留下一个2岁的孩子,妻子体弱多病,家境困难,昨天,百度员工在内网自发组织起了捐款活动。百度公司随后成立了百度公益基金,设立专门账户,为李杰的家人募捐,尽绵薄之力照顾他的家人。

  □追忆 7年服务为百度

  李杰有个大本子,里面有各种签名,他拉过的人五花八门,有高管,也有新来的产品实习生。百度的员工头一次坐他的车,他都会拿出自己的大厚签名本,让他们留个名。

  坐过“百度第二司机”车的百度云ROM运营负责人张晓栋评价李杰是“百度人的好朋友,是一个充满正能量的人”。他最早知道百度第二司机的时候,百度总部还在理想国际大厦,那时候他常年在理想国际大厦和普天大厦楼下趴活,至今已经7年多。后来百度搬家到上地百度大厦,他也搬到了西二旗。“你关注了他的微博,就经常能在晚上加班的时候看到他发的消息:我在百度楼下。”

  另外一位经常坐“百度第二司机”车的百度员工也告诉记者,李杰喜欢搜集各种与百度有关的资料和用品,连自己的爱车也粘上百度贴纸,冬天下了雪,还在车窗上画出百度标志的熊掌印,非常有爱。

  张晓栋称,西二旗地区的IT行业人员都知道晚上加班打车难,去回龙观一带的基本没人拉,第二司机的车每到晚上几乎变成了西二旗到回龙观的专线,风雨无阻,每天晚上都会跑数个来回。后来公司行政部在大厦南门特意给他开辟了一个车位,百度第二司机专用,让他高兴了好一阵子。

  据李杰的小舅子全先生说,李杰告诉过他,他赚的没普通出租车多,因为百度很多员工住得离公司很近,他每天跑很多趟从百度大厦到回龙观一带,从回龙观回来基本是放空,都不够油钱。但是,他喜欢互联网,觉得百度及其员工都很好,梦想成为李彦宏司机,愿意坚持梦想。

(原标题:十余万网友悼念“百度第二司机”)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中铁隧道逾百名员工打砸抢烧云南村庄
  • 体育欧联-切尔西绝杀惊险晋级 国米总分5-0
  • 娱乐郭晶晶素颜护肚显孕味 霍启刚护航(图)
  • 财经酒鬼酒塑化剂余波未平获省长质量奖遭疑
  • 科技谷歌发布高端触屏笔记本拟与苹果竞争
  • 博客北电艺考明星脸(图) 台湾看病经历(图)
  • 读书揭秘:民国被搅乱的春节吃不上汤圆
  • 教育吐槽90后女生恋爱起步价 你拖后腿了吗?
  • 育儿手掌大早产儿挑战极限已存活11天(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