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在ATM取钱忘退卡 男大学生转账5万元被诉

2013年03月03日01:39  重庆时报

  记者 邓文婷

  在ATM机上取款,却忘了退卡。沙坪坝的白女士一张储蓄卡,瞬间被转走了5万元。

  2010年7月8号下午,白女士到沙坪坝三峡广场新世纪旁的工商银行,用自己的牡丹储蓄卡,取了两次钱。

  同年7月16号,白女士去青岛旅游。到青岛后她才发现自己的银行卡丢了。她打电话查询,吓了一跳。“近6万元的存款,最后只剩下了1万多元。”

  白女士立即挂失,并立即赶回了重庆报案。经过警方的侦查,一个叫李鹏飞的男子,被警方锁定。同年7月24日,在沙坪坝区一所大学的宿舍里,警方找到了李鹏飞。

  李鹏飞出生于1990年,大学文化。通过自考,他考上了沙坪坝一所大学。2010年7月8号这天,他去银行取几百元生活费时,看见ATM机上显示,继续操作。

  “前面取款的女子忘记取卡。”他点击继续操作后,发现卡上的余额显示6万多元。李鹏飞也有一张工商卡,他立即把白女士银行卡上的5万元,转到了自己的卡上。

  当天,他又重新开通了一张灵通卡,并存了30200元。在灵通卡上取出1800元,并转存至农业银行卡上。

  他说,他拿出了其中1380元购买了一部黑色的滑盖手机,其余的钱全部用来买衣服、鞋子和吃饭等消费。7月24号下午,李鹏飞被民警抓获。

  被抓后,李鹏飞退还了全部赃款,也向警方办理了取保候审。

  沙坪坝检察院检察官说,取保候审后,李鹏飞更换了手机,起诉时找不到人。

  经检察院批准,去年12月21号,警方最终将李鹏飞逮捕,沙坪坝检察院以涉嫌信用卡诈骗罪,提起公诉,建议量刑五年至七年,并处罚金。

  检察官提醒,市民在取款时应当多留心。“如果发现取款机上残留着他人的银行卡,应当将其取出来,交给银行处理。若私自挪取,并且将卡内的金额转走,属于一种违法行为。”他说,超过一定金额要承担刑事责任,在一定金额内也要承担民事责任。

(原标题:取钱时发现ATM机上显示:继续操作 于是他继续了下去……)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人大代表建议贪污10万判刑1年 两会专题
  • 体育西甲-梅西进球创纪录 皇马绝杀巴萨
  • 娱乐警方以强奸罪报送检察院申请批捕李天一
  • 财经国务院:出售自有住房所得20%缴个税
  • 科技文化体制改革三家变二家:广电版署或合并
  • 博客姚树洁:售房所得征税20%难有实质效果
  • 读书钩沉:张春桥为何抵制毛泽东给贺龙平反
  • 教育大学生励志人生:打拼四年坐拥千万身家
  • 育儿留守儿童偷钱被外婆绑柱子上身亡(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