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旬夫妇欲向不明账户汇款 银行经理3次劝阻

2013年03月04日02:59  汉网-武汉晚报 微博
图为两位老人讲述受骗经过。记者金振强 摄 图为两位老人讲述受骗经过。记者金振强 摄

  本报讯(记者商为智)没有任何合约,仅凭借对方一番巧言:投资1.6万元5年即能回报12万元。昨天上午,汉口一对八旬夫妇在建行汇款时,经过细心的银行职员3次劝阻,老人幡然醒悟。

  昨天上午10点,在位于江汉区发展大道的建行常腾路支行,记者见到了83岁的沈爹爹和其80岁的老伴丁婆婆,他们正拉着银行职员的手不住地感谢。

  丁婆婆介绍,今年2月中旬,她在一家保健品的推介会上认识了一名50岁的陈姓女子。一周后,陈悄悄透露,她有一个朋友在安徽休宁县开有一家大型安徽菊花的种植园,希望有人投资。

  2月26日上午,陈姓女子一共组织了100多位50岁以上的老人分乘3辆大巴到休宁县花卉种植园参观。

  丁婆婆说,种植园的工作人员介绍,只要每人投资8000元,不到5年即可得到6万元的回报。老人们在当地参观学习了3天,所有的费用全部都是种植园承担。为了不错过这样好的机会,所有参观的老人每人都缴纳了500元的定金。在回汉的路上,老人们都满怀着憧憬等着汇款后,5年就有6万元的回报。

  为了早点投资,前天下午4点30分左右,丁婆婆与老伴一起来到建行常腾路支行开户办卡,办卡后,老人存入1.5万元并提出立即汇款。正在大堂巡视的谢经理发现不对劲,连忙过来了解情况,在得知老人并不认识汇款的对方时,谢经理建议老人回家好好想想,或者告知儿女,再来汇款。看到老人还在犹豫,谢经理以银行快要打烊为由,建议老人明天再来汇款。

  昨天上午9点,丁婆婆带着老伴与陈姓女子一起来到银行再次要求办理汇款手续,谢经理询问丁婆婆是否想好了汇款,丁婆婆表示肯定后,谢经理打电话通知行长胡勇,胡行长问明缘由后立即要谢经理阻止婆婆汇款。

  谢经理介绍,当时真是惊险啊,她接到胡行长的电话后,丁婆婆正在输入密码,他一把抓住婆婆的手,希望她再次考虑。“要是再晚几秒钟,1.5万元就汇出去了。”谢经理回忆起来还有些后怕。这时,随同来的陈姓女子见状连忙谎称要上班,悄悄溜了。

  记者看到,丁婆婆拿着一张纸条,上面详细写着汇款账号及姓名,当记者询问丁婆婆是否认识要汇款的对方时,丁婆婆连连摇头表示根本不认识。

  记者询问,丁婆婆是否与投资方签订了什么合同或者合约时,丁婆婆还是摇头。“那你了解陈姓女子么?”记者问。丁婆婆说,只知道陈的电话,此外,她对陈的其他信息一无所知。

  昨天上午,记者以丁婆婆的家属致电陈姓女子要求退还1000元定金,陈再三劝说丁婆婆及家属“珍惜这次来之不易的投资机会”,在记者强烈要求下,陈马上变脸表示,定金不是她收的,说完便挂断电话,之后记者再次拨打陈的电话,询问安徽那边的情况,陈说,是她朋友的朋友在那边搞的基地,她只是中介,介绍的人如果汇款后她可获数百元的介绍费,当问到要求退款时,陈说,如果要退款,由安徽那边来人办理退款手续。

  胡行长介绍,只要有客户要求汇款的,他们都要告知汇款人是否认识对方,特别是老年人办理汇款的。像丁婆婆没有与对方签订任何合同或者合约,仅凭陈姓女子的一番花言巧语,便将1.5万元打到对方的账户,他们认为这种回报风险太大了。

(原标题:银行经理3次劝阻“风险”投资)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贾庆林:政协提议建非正常上访终结机制
  • 体育超级杯-舜天2-1恒大夺历史首冠 视频
  • 娱乐苏越诈骗案再起波澜:检方提起抗诉
  • 财经宗庆后:建议向每户市民提供一套经适房
  • 科技苏宁张近东谈电商弊端:VIE现扭曲效应
  • 博客台湾版医保生小孩只要900人民币
  • 读书钩沉:张春桥为何抵制毛泽东给贺龙平反
  • 教育艺考玄机:台上会抢戏 台下懂做人(组图)
  • 育儿留守儿童偷钱被外婆绑柱子上身亡(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