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童与爷爷玩耍被陌生男女尾随险遭抱走

2013年03月06日01:23  市场星报

  许跃武 星级记者 张敏/文       

  9时55分,方大爷带着孙子走进小区,在门前的广场上闲逛;

  9时57分,一对中年男女尾随跟进,寸步不离,站在爷孙身边;

  9时59分,方大爷发现不对劲,带着孙子走开,这对夫妻也跟上;

  10时01分,方大爷抱着孙子惊慌失措跑到保安值班室,高喊着“有人要抢孩子”;

  10时02分,保安出手将这对夫妻拦下,对方却依然紧随着方华根,发生拉扯;

  10时25分,民警赶到现场,强行将这对反常的男女带至派出所,接受审讯处理。

  以上让人“倒吸一口凉气”的内容来自于小区视频监控。这对男女是何人?出于何种动机和心理?

  昨日上午10时许,省城望湖城金桂苑小区北门,爷爷方华根领着4岁的孙子小强(化名),在此逗留片刻,突然,一名男子猝不及防搂住蹒跚走路的小强,急欲离去。方华根目睹后,不顾一切夺过孙子。男子不肯松手,又继续拽拉着年幼的小强,直至小强受惊过度哭喊出声。

  陌生男女两次尾随爷孙

  含饴弄孙的方大爷住在附近一小区里,当日上午,他带着孙子小强出门溜达,等孙子吃完包子后,爷孙俩走到马路对面的金桂苑小区里。

  爷孙的活动范围就在北门前的小广场上。“孙子绕着小广场小跑,我就盯着他看,怕他摔倒。”

  就在这时,一对中年男女也穿过马路进入小区。

  保安并不认识这对男女,探出头来询问了一番,对方答,就住在小区里。

  两人没有走远,就依次站在方大爷身边,“他们就看着我家孙子,也不说话,我孙子跑到哪,他们就跟到哪。”

  此景持续了几分钟后,方大爷心觉蹊跷,索性带着小强朝东边走去。

  从监控上看,这对男女没有停留,继续尾随其后,离开了监控探头视线范围。

  “有人要抢孩子!”方大爷的呼喊,惊动了执勤保安。

  在那段监控视频空白的2分钟时间里,这对男女与爷孙俩发生了什么?会让方大爷如此惊慌?

  玩耍幼童险被他人抱走

  记者辗转找到了当事人方大爷,他说,在广场上逗留时,就发觉那两人行为举止有些异常。

  爷孙避开对方,来到东边草坪上继续嬉乐,“孙子就离我不到一米的距离”。

  这对男女跟随其后,绕着爷孙俩身边转了一圈,方大爷突然发现,对方那名男子蹲下身,快速搂起站在原地的孙子。

  方大爷一个激灵,转身抱住孙子,一把夺过去,“他还没松手,我又是一拽。”

  方大爷记得,那名随行的女子就站在身边看,既没动手,也没说话。

  两人拉扯了一番,孙子小强也被吓坏了,哭着喊;“爷爷抱!怕怕。”

  男子这才松手,方大爷抱着孙子直奔北门值班室。保安刘师傅清楚听到他在喊,“有人要抢孩子。”

  但这对男女没停歇,又继续撵了过来,男子快步追着方大爷绕着兜了一圈,双方又拉扯了几下作罢。

  见有保安上前阻止,男子还回了一句话,“你是什么人!”

  期间,男子还与方大爷发生撕扯。

  沉默夫妻称只是“抱一抱”

  保安见状,将双方拉开,将这对男女直接领进保安室。

  方大爷则气喘吁吁坐在门外,一刻也不松开怀里的孙子。

  包河巡警608巡控车火速赶到,这对男女还留在值班室内,男子干脆坐在椅上打盹。

  方大爷断断续续向民警讲述事情过程后,民警决定将这对动机不明的男女带至派出所审查,却发现男子始终不肯配合,沉默不语。

  记者在辖区派出所里,见到这对被控制的男女,打扮都很朴素。据悉,男子姓胡,女子姓田,都是山西人。

  胡某被戴上手铐,一个人落魄地蹲在地上,不发一言。记者与其多番沟通,发现其处处避开他人眼神。

  女子田某有一句没一句说了几句话后,也同样保持沉默。

  田某起初还辩解,这是一个误会,“我就是看孩子好玩,可爱,我想抱抱。”

  田某说,自己和那名男子是夫妻关系,年后来到合肥,自己也有个10岁的儿子,就读于合肥一家私立学校。

  除此之外,田某再也不肯说出任何与此案有关的详情。此外,民警还从男子胡某身上搜出2万块钱现金。

  警方已经介入调查,夫妻动机成谜

  “娃的拉链都扯坏了,这算是抱一抱吗?”方大爷念叨此时,推测对方很有可能是想抢抱走孩子。

  民警对两人动机和行为展开了审讯调查。至于所说的情况是否属实,真实动机是什么,还需要进一步调查。

  下午4点多,田某坐在大厅椅上。这时一名女子抱着尚未襁褓的婴儿前来报警台问询,田某恰好瞅见正趴在背端的婴儿,有些兴奋,几次起身,凑上前,喜笑颜开地逗乐起来。

  “给我抱抱吧。”田某央求女子,女子本以遇到热心人,递了过去。

  “别给她!”一名民警目睹后,叫停了此举。田某怏怏坐下,欲罢不能。自始至终,一种渴望的眼神仍黏在那名素不相识的婴儿身上。

  带孩子出门上街,如何防“被抱”?

  在外面,父母再忙,也要自己照看孩子,不要把孩子交给任何刚认识的陌生人照看。

  平时,家长们要有意识地教孩子一些“应急”的方法,比如,让孩子记住家里的电话号码、家长的名字。同时,应教孩子遇到陌生人时该怎么办?比如,陌生人要抱他时,他该做什么;陌生人拿东西给他吃时,他要怎么做等等。

  让孩子在自己的视线范围内活动。如果是上街、逛公园,不要只顾自己看东西、和熟人聊天、打电话,而是要将注意力放到孩子身上,尽量不要让孩子离开自己。如果有别人靠近孩子,要保持足够的警惕,以免给人可乘之机。

(原标题:4岁男童小区门口险被陌生人抱走)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温家宝:过去5年遏制了房价过快上涨势头
  • 体育NBA-热火15连胜 中国赛确定湖人VS勇士
  • 娱乐已故宋汶霏已婚孩子一岁 拍戏养家瞒病
  • 财经南京购房登记大涨7倍 离婚率是平时两倍
  • 科技张朝阳精神危机:什么都有 居然这么痛苦
  • 博客两会代表委员博客 成龙首次发言说了什么
  • 读书新浪历史好书榜上线:<邓小平时代>居首
  • 教育2013世界大学声誉排名:清华北大进前50
  • 育儿人大代表:取消强制查环查孕制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