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工仔银行卡被他人错汇2万 千里返回办退款

2013年03月08日01:59  北京晨报

  河南一名男子3年前误将2万元钱打入捡到的一张湖北省房县人丢掉的银行卡内,今年取钱时发现取不出来钱。于是,他联系房县派出所民警。民警联系上银行卡主人,卡主人立即请假回到房县,把钱取出退还给河南男子。河南男子感慨地说:“你们都是活雷锋呀!”

  2万元错汇他人账户

  “真没想到,3年前错汇在别人卡上的2万元钱竟然被民警找回来了!”3月6日上午,家住河南省兰考县、在江苏做生意的潘争艳给房县公安局打来电话,再三感谢该局白鹤派出所民警的热心帮助。

  潘争艳说,今年2月3日,他回兰考老家,在当地邮政储蓄银行ATM机上取款,可无论怎么操作,银行系统都提示密码输入错误,结果卡也被冻结了。

  经过查询,银行工作人员告诉他,潘争艳手里的银行卡卡主姓刘,信息显示是湖北省房县白鹤镇村民刘平。手里拿着别人的卡,卡里存着自己的钱,这到底是咋回事呢?

  经潘争艳回忆,卡里的2万元钱是3年前他安排儿子在江苏往卡里汇的款。于是就找儿子询问。

  儿子告诉他,当时在ATM机上办理汇款业务时,卡怎么也插不进去,后来银行工作人员发现ATM机里有一张卡,退出卡后就交给了他。儿子在汇款时稀里糊涂地照此卡号将款打了进去。

  无奈之下求助民警

  银行工作人员告诉潘争艳,因为是别人的储蓄卡,按照规定,取款事由只能由办卡人持有效身份证件亲自到邮储银行办理。

  刘平是谁?相隔千余公里,能否找到这个人?找谁帮这个忙?无奈之下,潘争艳抱着试试看的心理,于2月4日向房县公安局白鹤派出所打电话求助。

  白鹤派出所民警刘继禄立即对潘争艳反映的情况进行核实,查到刘平确系白鹤镇东浪村村民,但其本人远在数百公里外的荆门市打工。

  当听家乡民警从电话中说明此事后,刘平回忆说,3年前,自己在江苏张家港打工时确实办了张邮储银行储蓄卡,离开江苏时,将卡里的钱全部取出后,便将卡留在了办理业务的ATM机上。

  打工仔请假办退款

  听说远在江苏的潘争艳非常着急,因为储蓄卡密码早已忘记,刘平丢下手头的工作,立即请假回到房县,并持本人身份证到房县邮储银行申请办理相关手续。

  按照业务规定,受理解码等相关手续需到办理开户业务的江苏进行。当房县邮储银行负责人了解到这一特殊情况后,当即向北京总行请示并得到批准。

  2月26日,申请解码到期的当日,刘平来到房县邮储银行将卡中的2万元取出,亲自送交到白鹤派出所民警刘继禄手中后,才放心地离家前往荆门上班。这一来一回近千里路。

  2月28日,远在江苏的潘争艳收到了民警刘继禄的汇款,“飞走”的2万元又如数回到了他的手中。

  据《楚天都市报》

(原标题:他人错汇2万 打工仔千里还款)

(编辑:SN017)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案件正在侦查阶段
  • 体育欧联杯-贝尔破门国米0-3热刺 切尔西0-1
  • 娱乐李天一涉嫌强奸罪被检察机关批捕
  • 财经国税总局:继续提高个税起征点没可能
  • 科技网络发票管理办法公布:4月1日起施行
  • 博客两会代表委员博客 温家宝十年影像记忆
  • 读书朝鲜战争除志愿军外还牺牲了多少人
  • 教育教育部长:取消高考会让有钱人占便宜
  • 育儿3.8女人节-当妈后也做幸福的小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