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女自家店前被拐走 3年后警方凭陌生来电救出

2013年03月08日03:33  燕赵都市报

  据新华社电 3月6日,河南省光山县公安局通过细心查访一个电话,将一名被拐3年的少女叶芳成功解救出来。

  3年前的一个下午,光山县白雀园镇村民叶某夫妇正在湖北省应山县开的茶叶店内忙着生意,18岁的爱女叶芳在茶叶店门口被人贩子骗走。3年来,叶某夫妻发动亲戚朋友在河南、湖北多省的大街小巷张贴寻人启事,花费20多万元,却丝毫没有女儿的音讯。为找到女儿,他们一直惨淡地经营着应县的茶叶店,并一直保留着光山县白雀园镇老家的固定电话。

  2013年2月26日,叶芳的母亲在老家突然接到一名“陌生女子”用手机打来的电话,刚问一句“请问这是叶某家电话吗?”就被一名男子以“打错了”为由,挂断了电话。

  叶母听出打电话的就是失踪3年的女儿,便立即赶到光山县公安局刑警大队,请求民警解救。虽然仅凭一个电话不够立案条件,但光山县警方还是决定采取先侦查后立案的措施,全力为叶家寻找被拐骗的女儿。

  警方根据叶母提供的手机号,查出该手机号系光山县晏河乡一移动手机号销售点售出。通过走访,手机店店主回忆当时买号人是步行来的,操本地口音。民警拨通该手机,要求对方男子到晏河派出所接受一起交通事故的调查,并获悉了这名男子的住址。随后,民警迅速赶往该男子家中,将叶芳成功解救。

  据这名姓胡的男子介绍,叶芳是他花2万元从胡某手中购买的。目前,犯罪嫌疑人胡某正在警方接受调查,对涉嫌拐卖妇女的吴某等人的追捕也在展开中。

(原标题:“陌生女子”来电话被拐3年少女被救出)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案件正在侦查阶段
  • 体育科比42分湖人25分逆转 书豪12+3火箭负
  • 娱乐张柏芝张国荣珍贵合影忆逝水年华(图)
  • 财经国税总局:继续提高个税起征点没可能
  • 科技欧盟对微软处以7.31亿美元罚款
  • 博客两会代表委员博客 温家宝十年影像记忆
  • 读书民国五大美女间谍悲剧人生(组图)
  • 教育被妖魔化的女博士:学得好不如嫁得好?
  • 育儿英国一父亲吻婴儿致其感染疱疹夭折(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