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孩与男友吵架后跳河轻生 退伍军人施救身亡

2013年03月09日01:09  北京晨报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据新华社电 为救跳水轻生者,宿迁市退伍军人张森在被落水者几次缠住时没有放弃,仍坚持救人,把生的机会留给了对方,最终自己牺牲。

  3月6日22时许,宿迁市一个22岁的女孩与男友吵架后,从桥上跳水轻生。27岁的退伍军人张森与高中同学董闯此时恰巧打完球返家,听到呼救声后,张森立即从桥上跳入水中施救,不会游泳的董闯则打电话报警。

  “跳下去时,他离女孩只有三四米远。”董闯在岸上看得很清楚,女孩见张森向她游了过来,就死死地抱住他,“他本想带着女孩往河西岸游,可女孩死抱住他的手脚不放,使张森没游几米就动不了了。”这时候的张森意识到这样救不了落水者,于是就想办法和女孩分开并在分开后再过去施救。就这样,张森先后3次挣开女孩,又3次游回去,“最后一次,女孩抱住了他的脖子,他根本没法施救了。”岸上的董闯痛苦地回忆说,就在张森意识到自己体力已支撑不下去时,他仰着脸,用最后的力气向桥上喊道:“我游不动了,实在没劲了,快下来救人。”说完,身体便慢慢沉了下去。

  正是张森用尽全力的施救,给这个轻生女孩争取到了宝贵的五分钟。轻生女孩最终被赶来的市民与民警合力救起。而在2个多小时后,张森的遗体被打捞起来。

  据了解,张森此前曾在兰州军区某集团军服役,2011年底退伍回家。目前,张森家所在的宿迁市顺河镇给他家人送上了5万元慰问金。在宿迁当地,网友们则自发倡议,8日晚间在市区黄河公园门前广场,为“宿迁最美丽的人”张森祈福。

(原标题:跳水救人三次 生机留给他人)

(编辑:SN047)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国家民委副主任:上海已100万家庭没孩子
  • 体育中超-埃尔克森两球恒大5-1 国安4-1 视频
  • 娱乐李天一涉嫌强奸罪被检察机关批捕
  • 财经2月CPI同比增长3.2% 创10个月新高
  • 科技谷歌眼镜新技术:可根据穿着识别身份
  • 博客乐嘉:我不是怒辞《非诚勿扰》 两会博客
  • 读书黑色内幕:国民党突袭钓鱼岛被谁阻拦
  • 教育清华校长:清华就业率98% 剩下的在创业
  • 育儿3.8女人节-当妈后也做幸福的小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