妻子将农药装止咳糖浆瓶 患病丈夫误服险丧命

2013年03月11日04:25  汉网-武汉晚报 微博

  本报讯(通讯员李蓓 记者祁燕)咳嗽不止,喝了口止咳糖浆,不料药瓶里装的居然是剧毒农药。8日,新洲一农民因误服百草枯,被送到武汉市中心医院急救,幸运地捡回一条命。

  57岁的老罗一直有支气管炎,这几天老毛病犯了,咳得厉害。8日吃过午饭,看到墙角有个棕色药瓶,貌似以前喝剩的止咳糖浆,他拿起瓶子就喝了一口,可刚入口,顿感有股浓烈的农药味,立马吐了出来。

  事后他问家人瓶子里是什么,一听吓得他一身冷汗。原来药瓶里装的是除草剂“百草枯”!原来是妻子见菜园有不少杂草,就把不用的药瓶装上几瓶盖百草枯,再加水兑了一瓶除草剂。

  老罗赶紧漱口,刷了几遍牙,喉咙里还是像“火在烧”,在当地医院洗胃后,随即转往武汉市中心医院急诊科进一步治疗。

  “百草枯是一种剧毒型除草剂,中毒致死率高达90%以上,所幸除草剂是被稀释的,毒素大大降低。”该院急诊科主任艾芬介绍说,治疗百草枯没有特效药,致死剂量仅5毫升。它首先会造成肾、肝、肺等多脏器损伤,肺纤维化,最终使人呼吸衰竭而死。艾芬说:因服用百草枯送到医院抢救过来的,几乎没有,老罗已经是非常幸运了。

  在急诊重症医学监护室,医生除了给老罗洗胃、注射解毒药,还采取了血液灌流术,把他全身血液引入灌流器,将中毒的血液一遍遍地“清洗”,彻底清除了体内毒素。经过两天的治疗,老罗已基本康复。

  专家提醒,家中的农药、洗涤剂等有毒化学用品一定要妥善存放,最好放置在它的原包装容器中,切忌放在存放食品或药品的瓶子。一旦误食农药,应及时就医。

(原标题:新洲一男子误服“百草枯”)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 国务院新组建4部门 汪玉凯解读机构改革
  • 体育CBA-马布里28+10北京负山东 广东胜新疆
  • 娱乐贾斯汀比伯病愈出院与狗仔冲突互骂脏话
  • 财经2月CPI同比增长3.2% 创10个月新高
  • 科技三星Galaxy S4传闻汇总:非触控手势
  • 博客铁路老职工:别了,铁道部 两会博客
  • 读书黑色内幕:国民党突袭钓鱼岛被谁阻拦
  • 教育八成身价超60亿富豪送孩子海外留学
  • 育儿3.8女人节-当妈后也做幸福的小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