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万元现金落公交车上 司机如数归还

2013年03月11日07:08  大河网-河南商报 微博

  河南商报讯(见习记者 郭清媛)装有1.8万元现金的包,落在公交车上,失主焦急万分时,公交车长原封不动地把皮包归还。

  “坏了,皮包落在公交车上了!”3月7日下午,南阳的薛先生夫妇在郑州搭乘916路公交车,下车后发现随身携带的皮包不见了,皮包里有1.8万元现金、5张银行卡、一张身份证和一些重要的票据。

  “这1.8万元是俺两口子半年的收入啊。”情急之下,薛先生夫妇又搭乘反方向行驶的916路车到位于郑州东站的总调度室。了解情况后,调度员通过GPS对916路公交车进行了定位。

  夫妇俩正在调度室焦急等待时,一位女士推开门就喊:“调度、调度,有人落我车上一个包,交给你。”这个包,正是薛先生夫妇丢的,经清点,里面的现金等物一样不少。

  这位女士,是916路公交车车长马燕。她说,车辆行驶到紫荆山附近时,一位男乘客提醒她说:“师傅,有人把包落车上了。”

  马燕说,该乘客递过来皮包后就下车了,她没打开皮包,只感觉里面的东西应该比较贵重。

  马燕的同事陶女士说,马燕一个月工资2000多元,并且是一位单身妈妈,带着一个5岁的女儿,皮包里的钱和卡里的钱最少顶她一年的工资。

  可马燕说:“钱再多也是别人的,拿了别人的钱得还啊,要不太没良心了。”

(原标题:万元现金落车上 公交司机如数还)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盛光祖:铁路职工不裁员车票按市场定价
  • 体育CBA-马布里28+10北京负山东 广东胜新疆
  • 娱乐贾斯汀比伯病愈出院与狗仔冲突互骂脏话
  • 财经2月CPI同比增长3.2% 创10个月新高
  • 科技三星Galaxy S4传闻汇总:非触控手势
  • 博客铁路老职工:别了,铁道部 两会博客
  • 读书黑色内幕:国民党突袭钓鱼岛被谁阻拦
  • 教育八成身价超60亿富豪送孩子海外留学
  • 育儿3.8女人节-当妈后也做幸福的小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