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社交课微博签到 期末粉丝不够500算挂科

2013年03月12日01:29  现代金报 微博
学生上课微博签到 学生上课微博签到

  日前,滁州学院开设“微博与社交”公共选修课。课堂上,同学不仅需要通过微博@老师进行答到,同时老师课堂上提出的问题,也需要通过微博来回答。    

  3月5日晚上,“微博与社交”公共选修课正式开课。滁州学院逸夫教学楼一间教室里被前来听课的同学围得水泄不通。“不仅160个座位座无虚席,教室四周走道也站满了人。”“下面开始点名,”老师并没有挨个点学生的姓名,而是需要同学每人拍摄自己在教室里的照片,并附上自我介绍,上传到微博@授课老师。当天的课堂上,教室前方的投影仪上,不断滚动着同学们微博签到的信息。

  作为授课老师,滁州学院宣传部长王诗根就是位“微博达人”。“玩了一年多,粉丝数接近4000个。”在王老师的课堂上,不仅需要用微博签到,就连期末成绩都要和同学个人微博的表现挂钩。据授课老师王诗根介绍,“微博与社交”这门公共选修课,课程共30个学时,2个学分。王老师说,期末考试中还会加入一条硬性标准“到期末,同学个人微博粉丝数不够500,就等于挂科!”

  2012年上半年,王诗根老师在为新闻专业同学讲授“网络传播”课程时,就尝试开了微博教学与互动。王诗根说,提高兴趣、增强参与,是微博课程教学所要达到的效果之一,真正的主旨在于教会大学生利用微博。□图文据新华网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俞正声当选全国政协主席
  • 体育NBA-科比19+9+7湖人进前八 热火18连胜
  • 娱乐曝董洁王大治海口游玩婚变有征兆 王否认
  • 财经我国货币供应近百万亿 被指推高物价房价
  • 科技陆兆禧将任阿里CEO 构架调整暂告段落
  • 博客慈善捐款怎么投进了无底洞 两会博客
  • 读书民国房价有多高:平民88年才能买到房
  • 教育幼儿园娃简历秒杀白领 网友叹娃活得累
  • 育儿20省市警方解救63名被拐卖儿童14名妇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