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店员遭男子持刀劫持4小时后获救(图)

2013年03月13日05:20  大河网-河南商报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11日晚8时38分,男子被民警制服。昨日民警说,该男子有吸毒史,当时精神恍惚。河南商报记者 侯建勋/摄    11日晚8时38分,男子被民警制服。昨日民警说,该男子有吸毒史,当时精神恍惚。河南商报记者 侯建勋/摄

  河南商报(记者 李政 见习记者 杨晓楠 陈诗昂) 3月11日,郑州一超市一名女店员被男子持刀劫持,4小时后被救出。昨日,她情绪已有好转。

  警方证实,劫持人质者有吸毒史,劫持人质时精神恍惚。目前该男子已被刑拘,案件仍在调查。

  进展

  男子有吸毒史,已被刑拘

  3月11日下午4时20分许,郑州圃田小孙庄中街左右间超市,一名男子持刀劫持了一名女店员。当晚8时38分,男子在家人劝说下放弃抵抗,人质成功获救。

  女店员获救后,在医生搀扶下上了救护车。

  昨日下午5时,劫持事件发生20多个小时后,河南商报记者再次来到圃田小孙庄中街。

  左右间超市大门敞开着。说起那次劫持,超市王老板脸一板,“吓死人了。”

  王老板回忆,那天下午4时10分左右,持刀男子是跟一个年龄比较大的女子一起来的。后来听说女子是他姑姑。

  昨日下午,河南商报记者从郑州市公安局相关人士处获悉,男子姓刘,有吸毒史,劫持人质时精神恍惚,目前已被刑拘。案件仍在调查中,过多情况不便透露。

  回忆

  不敢闭眼,一闭眼都是刀

  被成功解救后,女店员王红(化名)被送到郑州市第七人民医院治疗。

  昨日,医院神经内科主治医师张金苹说,她被送到医院时,情绪很不稳定,也不愿说话。右眼外侧有两处划痕,右侧颈部有些红肿,“主要是受惊吓后出现急性应激障碍,情绪不稳。”

  医生称,通过用药、心理安抚,王红可以简单对话了,只是声音比较低。“不过上午有惊厥发作,得住院观察。”

  昨日下午4时许,王红躺在病床上,眼睛半睁着,呆呆地望着天花板。

  从开封老家赶来的姐姐坐在她旁边,紧握着她的手。丈夫朱伟(化名)站在床尾,眼睛红红的。

  看到记者,王红说了句“好点了”,声音微弱。她慢慢把手抬到耳朵旁边,指着脑袋说:“头疼……心里发慌……不敢闭眼,一闭眼都是刀……”

  家人

  女儿嘟囔一晚“妈妈咋了”

  事发当晚11时许,朱伟接到电话,才知道妻子出事了。他拉着7岁的妞儿,去了医院。

  见到丈夫和女儿过来,王红只是摆了摆手。她脸色蜡黄蜡黄的,没有正常人的颜色。

  “妞儿看到妈妈鼻子插着管子、手上输着水,吓得直抖,也不哭。回家后,孩子嘟囔了一晚上,一直问‘妈妈咋了’,到早晨5点才睡。”朱伟说。 

  据朱伟回忆,事发当晚,妞儿路过这家超市,回来跟朱伟说,“警察、警察……妈妈、妈妈……”

  他并未在意,“哪会想到出这事。”

  昨日一天,王红只喝了两口水。朱伟说:“话倒是说了两句,让我回家照顾女儿。”下午3时许取血时,“一扎她手指头,就哆嗦得不行。”

  看到妻子的恐惧表现,朱伟很担心会留下后遗症。

  朱伟说,他们是开封人,来郑州十多年了,他挣的钱足够养家,妻子根本不用上班,她就是想多挣点。“本打算3月1日就不干了。我不让她干,她非不听。”

  小知识

  吸毒者稍受刺激

   就会产生攻击性

  郑州市第八人民医院精神科主任张中发:有吸毒史的人,常会出现精神恍惚。稍微受到一些刺激,就会产生攻击性,不会顾及亲人。

  吸毒可以改变一个人的性格,致使人的道德感、责任感减少,容易发脾气,好斗。

  有两种情况下会出现精神恍惚,一是吸食毒品过量,二是毒品不能得到及时供应。

  声音

  天之权律师事务所郑州分所律师张少春:

  如果该男子有吸毒史,那么此案将不具有从轻处罚情节。我国法律规定,只有未成年人、精神病发病者造成他人人身伤害,可以从轻处罚,醉酒者、吸毒者在案件审理环节中,和正常人一样。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俞正声当选全国政协主席
  • 体育欧冠-梅西两球 巴萨4-0AC米兰逆转晋级
  • 娱乐曝李天一小学照被疑19岁 李母坚称未成年
  • 财经煎饼果子传递经济信号:现在6元02年1.5元
  • 科技三大运营商对微信等OTT业务摊牌
  • 博客十年回忆:62天非典日记 两会博客
  • 读书宋教仁为何与革命战友孙中山不合
  • 教育俞敏洪:大学分等级本身就是一个错误
  • 育儿深圳比基尼美女举牌倡议母乳喂养(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