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岁女孩为救瘫痪父亲挨家求助 20天筹资16万

2013年03月14日01:19  城市晚报 微博
李莹与母亲 李莹与母亲
她会铭记这些好心人的帮助 她会铭记这些好心人的帮助

  城市晚报讯 今年13岁的李莹,家住长春市双阳区齐家镇管家村南大桥屯,言语间有着不属于她那个年纪的成熟与淡然,而这份坚强,是为了照顾因两次重大手术瘫痪在床的父亲和双目失明的母亲。2011年10月份,李莹父亲患脑出血住院手术,面对高昂的手术费,小李莹挨家挨户祈求各界爱心人士为其捐助,仅用了20余天,小李莹便凑够了近20万元。

  父亲命运多舛

  两次患重病瘫痪在床

  小李莹的母亲李冬雪双目先天失明,一等残疾,继父谷立峰先天脊柱凸出,只能弯腰行动,四等残疾,家里还有后生育的一个5岁大的女孩。

  李冬雪和谷立峰结合后,仅靠农村低保和家里的4亩在南大桥屯维持生活。双目失明的李冬雪干不了活,只能在家摸索着做点家务,而谷立峰因只能弯腰行动,只能勉强做些零活。生活虽有些拮据,但看着两个慢慢长大的孩子,李冬雪心中还是对未来的生活充满希望。

  俗话说,“有啥也别有病,没啥也别没钱。”这两点却全都落在李冬雪一家人的身上。2011年10月份和2012年7月份,谷立峰先后患上脑出血和脑动脉瘤,万幸的是,经过两次手术,命保住了,如今却瘫痪在床,小李莹也因此辍学在家,照顾父母。

  女儿坚强奔走

  到处寻找社会爱心人士

  回忆起当时父亲住院的情景,坐在母亲旁边的小李莹眼神中闪出一丝倔强的光芒,“那时我手里握着家里仅有的存折,账户余额只有7块9毛钱,我哭着:谁能救救我的爸爸?谁能帮帮我们?”小李莹和母亲向当时的主治医师赵医生求救,看着这个确实贫困的家庭,赵医生拿出自己的工资卡在院方做担保,小李莹拿着只有7块9毛钱的存折,让危在旦夕的父亲及时进了手术室。这只能解燃眉之急,面对高昂的手术费,冥思苦想中,小李莹做出了一个勇敢的决定:“我要主动寻求帮助,希望爱心人伸出手帮帮我们。”

  社会善心众多

  加上高校捐款共筹集18万

  小李莹先是在中日联谊医院各个楼层寻求帮助,筹集到一些手术费后,回到农村老家,坐上了村里王村主任的小三轮车来到双阳区,顺着市里道路两旁的企业商场,挨家挨户地为父亲筹救命钱。见到一家企业,小李莹整理整理衣角,深吸了一口气,惴惴不安地敲开了企业的大门,“叔叔,您好!我想找下老板。”脸憋得通红的小李莹鼓足了勇气和老板说:“我父母是残疾人,现在父亲患脑出血住院,没有钱手术,希望可以得到你们的帮助,以后等我挣钱了,再一点点还给你们!”哭腔中,小李莹拿出父母的各项证明给大家看,再加上王村主任的说明和解释,没有一家企业不动容、不相信、不想去帮忙,1000元、2000元、1万元……每一笔爱心捐款,小李莹都用笔和纸记下是哪个单位的哪位叔叔或者阿姨捐赠的,并留下了联系方式。

  在2011年10月份双阳区的街路上,每天都会出现小李莹的身影,仅仅20余天,小李莹在王村主任的帮助下,便凑到了救父亲的手术费16万余元,再加上长春旅游学院和长春建筑学院的学生捐助的2万余元,终于凑齐了父亲治疗脑出血的手术费。

  双阳区政府

  将会帮助李莹重返学校

  在小李莹手中的小英文本子里,每一页整整齐齐地写满了各企业单位捐助的欠款:“石溪永丰矿业,景玉5000元,区医院,赵院长3000元,建筑白灰厂,苗春影2000元……”据小李莹说,在父亲再次生病住院后,陆陆续续还得到当地镇政府、区民政局、省残联、区红十字会、区卫生局等多家单位捐助的救命钱。而如今,辍学在家的小李莹想通过本报感谢当年帮助过的叔叔阿姨们。

  坐在妈妈旁边,小李莹时而翘起倔强的嘴角,“其实,我也想回到学校学习。”随后,记者联系到长春市双阳区齐家镇党委书记刘江,他表示,小李莹一家的情况政府部门非常了解,也一直通过各种途径给予帮助,孩子上学的问题,政府会给予帮助,让她重返校园,如果李冬雪愿意做些力所能及的工作,政府也会提供帮助。

  (记者 张添怡/报道 吴然/摄)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国家新闻出版广播电影电视总局将改名
  • 体育亚冠国安2-1日本冠军 贵州客平水原 视频
  • 娱乐曝李天一小学照被疑19岁 李母坚称未成年
  • 财经煎饼果子传递经济信号:现在6元02年1.5元
  • 科技三大运营商对微信等OTT业务摊牌
  • 博客政协委员投票后都在干什么(图) 两会博客
  • 读书宋教仁为何与革命战友孙中山不合
  • 教育俞敏洪:大学分等级本身就是一个错误
  • 育儿深圳比基尼美女举牌倡议母乳喂养(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