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广告里老神医多为演员 不能撞脸系潜规则

2013年03月16日02:39  新京报 微博
医药广告中,一位“名医”信誓旦旦地为产品做宣传。 医药广告中,一位“名医”信誓旦旦地为产品做宣传。

  新京报讯 (记者廖爱玲)御医世家高氏家族第五代传人“高老太”、清朝御医平秋鹤第十三代传人“平老太”……很多医药广告里都有御医后代、世家传人等“神医”助阵。昨晚,央视3·15晚会对部分“神医”予以揭露,原来全是由广告公司包装,聘请演员扮演的,他们用“信誓旦旦”的表演向消费者兜售虚假药品。

  膏药里加辣椒油 贴上有发热感

  据报道,在高老太降糖贴、慕容氏糖贴、丁三怪拔喘膏、平老太降压贴等医药广告里,出现有御医世家高氏家族第五代传人“高老太”、慕容家族第八代传人“慕容康”、清朝御医平秋鹤第十三代传人“平老太”,不仅出身显贵、有祖传奇方,还个个搬出祖宗招牌发誓。

  央视记者花990元买了十盒一个疗程的高老太降糖贴,发现适用范围是“非胰岛素依赖型血糖偏高和血糖异常等人群的辅助治疗。”并非广告中说的彻底根治糖尿病,批准文号还是医疗器械。而秘方其实是膏药里加西药,甚至加辣椒油,让患者感觉发热。每盒成本不到3元,进入市场上每盒卖到99元钱。

  高老太降糖静电理疗贴的生产厂家河南南阳市妙医堂药业有限公司人士称,这是为规避药品监管,打了擦边球,把膏药贴产品都申请为有静电理疗功效的医疗器械。然后被一家公司包装上高老太的概念,成了流传百年的神药。

  机关退休干部 镜头前变神医

  在北京市紫衫国际文化传媒蓝场时代视频工作室,记者还见到了降压神贴广告扮演“神医”的一位演员,其自称是坐了几十年机关的退休干部,被朋友介绍参与拍摄。对着镜头,退休干部很快进入角色,说着广告词:“三个月拿下高血压,一辈子不用吃降压药,就像治感冒一样简单,治一个好一个,不会出现无效的情况……治不好,我告老还乡”。

  据调查,多个广告里的“名医发毒誓”都是广告公司找演员杜撰的。一位广告公司人士说,打神医的概念有故事有情节,消费者爱看。“广告肯定都要吹,通过这个手段,钱敛过来了”。

  ■ 揭秘

  演神医潜规则:不能撞脸儿

  市场上热销的慕容氏糖贴,里面的名医传人慕容康也是广告公司策划的,其最重要的潜规则是,找演员扮演神医不能重复上镜,“不能撞脸儿”。

(原标题:医药广告里“老神医”多是演员)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李克强任国务院总理 周强任最高法院长
  • 体育欧冠抽签巴萨-巴黎 尤文-拜仁 皇马上签
  • 娱乐王大治为董洁净身出户 潘粤明曾自比许仙
  • 财经315随手拍维权活动启动 第五届网络315
  • 科技三星发S4 功能为先 真机实拍 上手体验
  • 博客马未都:建议养鳄鱼消化死猪 两会博客
  • 读书成败得失:辛亥革命功臣精英们的局限
  • 教育微博热传大学殡葬专业“最恐怖课程表”
  • 育儿我国手足口疫苗试验成功保护率达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