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公司老板恶意欠薪528万被批捕

2013年03月17日09:38  新华网

  新华网合肥3月17日电(记者徐海涛)明明已收到房地产开发商的工程款,安徽蚌埠一建筑公司老板却百般拖欠工人工资,一年来恶意欠薪达528万元,引发农民工群体上访、爬铁塔讨薪等事件。日前,蚌埠市检察机关以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对其批准逮捕。

  姜某某是来自安徽合肥的一名建筑安装公司老板,2010年底承建了蚌埠市一住宅小区的两栋楼建设工程。开工不到半年,姜某某就开始拖欠工地上的农民工工资,2012年春节期间,讨薪工人多次到蚌埠市相关部门上访,后经市政府协调解决。但2012年施工期间,姜某某继续拖欠农民工工资,人数达一百余人,总数额达528万元,在今年春节期间再次引发工人上访、爬上铁塔讨薪等事件,严重危害劳动者权益,造成恶劣社会影响。

  据了解,该住宅小区的开发商已按照项目进度,如期支付给姜某某工程建设款,他是在有支付能力的情况下恶意拖欠工人工资。其间蚌埠市劳动监察部门两次下发责令改正书,其仍然拒不执行。日前,蚌埠市蚌山区检察院以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作出批捕决定,警方依法将姜某某抓捕归案。

(原标题:安徽蚌埠一建筑公司老板恶意欠薪528万元被批捕)

(编辑:SN034)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李克强任国务院总理 周强任最高法院长
  • 体育中超-恒大3-0舜天 国安争议红牌1-0武汉
  • 娱乐董洁海口陪王母 潘粤明谈子落泪
  • 财经发改委曾想第三方公布调油价:挨骂压力大
  • 科技苹果新广告反击三星:为什么选iPhone
  • 博客现实版《钦差大臣》幕后还有多少戏
  • 读书英姿飒爽:抗战时期的国军女兵(组图)
  • 教育微博热传大学殡葬专业“最恐怖课程表”
  • 育儿我国手足口疫苗试验成功保护率达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