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言作品成小摊招牌货

2013年03月17日15:19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林靖 通讯员吕晓华)如今诺贝尔文学奖得主莫言作品销售热,在街头也成为了流动摊主的招牌货,万某就在自己的小书摊上摆放了数百本盗版莫言作品,近日被海淀区检察院以涉嫌侵犯著作权罪提起公诉。

  一年多前,万某开始用三轮车在路边摆摊卖盗版书。自莫言获奖后,万某小书摊上的莫言作品越来越多,而且都摆放在醒目的位置。去年11月9日,万某在海淀区月季园小区楼旁的人行道边摆摊时,被北京市文化市场行政执法队的工作人员发现,并被当场起获《丰乳肥臀》、《蛙》、《生死疲劳》、《红高粱家族》等盗版图书500余册。

  据万某称,这些书每本进价4元,根据书的厚薄程度,卖7到10元。“莫言获奖了,好多人要他的书,现在他的书很好卖。”

  检察官提醒大家:盗版书籍不仅损害了著作权人的利益,还扰乱了文化市场的秩序。有效遏制侵权盗版,还有赖于公众版权意识的提升。希望大家自觉主动抵制盗版,尊重作者的智力劳动成果。J151

(原标题:莫言作品成小摊招牌货路边游商卖盗版被公诉)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李克强谈改革:喊破嗓子不如甩开膀子
  • 体育中超-恒大3-0舜天 国安争议红牌1-0武汉
  • 娱乐黄晓明招工上万人应聘 做明星身边人不易
  • 财经发改委曾想第三方公布调油价:挨骂压力大
  • 科技苹果新广告反击三星:为什么选iPhone
  • 博客张颐武:实现中国梦需要实干精神
  • 读书英姿飒爽:抗战时期的国军女兵(组图)
  • 教育近千学生抢修《爱情与婚姻》课
  • 育儿我国手足口疫苗试验成功保护率达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