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因与他人抢乘出租车被打成植物人

2013年03月21日01:53  现代金报 微博

  本报讯(通讯员 姜栋 记者 叶萌茗) 3月20日,江东法院判决了一起刑事案件,30岁的小伙成了植物人,说起事情起因,竟是为了抢出租车。    

  “我儿子才三十岁,还没有结婚生子啊,叫我下半辈子怎么过……”法庭上,被害人的母亲撕心裂肺地哭泣。

  “真的对不起,我们也没想到会这样。”被告人后悔不已。可是,躺在病床上的被害人赵某,再也听不到母亲的哭泣,也听不到被告人的道歉。

  一辆的士引发的悲剧

  去年5月底的一个凌晨,结束玩乐的人三三两两从江东一家KTV走出。

  赵某和朋友站在门口等的士,准备回家休息。好不容易等来一辆,上车还没坐好,李某等五六人就走了过来。

  “我们都还没走,你们凭什么先走?”一身酒气的李某趴在出租车挡风玻璃前,赵某朋友看情形不对,马上下车准备让。

  “干什么啊?别理他,上车!”赵某看有人莫名找茬,心里也很窝火。李某等人一听,马上围了过来。口角之争愈演愈烈,你来我往中,有人在劝架,有人在躲闪,有人开始拳打脚踢,有人四处寻找刀子,有人抽出了腰间皮带。

  现场一片混乱。

  忽然“砰”一声巨响,赵某不知被谁推倒在地上,后脑着地直挺挺躺在那里,一动不动。见此情景,李某等人一哄而散。

  赵某这一倒,再也没有醒过来。家人向法院提起了刑事附带民事诉讼,要求李某等人赔偿医疗费、护理费、精神损失费等总计370余万。

  江东法院经过审理,以故意伤害罪判处李某等人五到九年不等有期徒刑,同时赔偿赵某一家270余万。

  法官有话说

  案子虽已审结,但回想庭审中恸哭哀号的受害人母亲,懊恼不已的被告人,心里不是滋味。

  为了抢出租车这样鸡毛蒜皮的小事而将人打成植物人,自己的青春也将在监狱中度过,多不值啊!如果当时能够稍微忍耐一点、克制一点,悲剧就不会发生,希望这能给那些浮躁冲动、争强好胜的青年们敲响一记警钟!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河北黑龙江江西河南湖南省委书记调整
  • 体育欧文微博宣布赛季末正式退役 欧文微博
  • 娱乐TVB落选港男被曝同性卖淫 5.5万可任玩
  • 财经大众因DSG变速器故障召回38万余辆汽车
  • 科技微软遭美司法部调查:或向中国官员行贿
  • 博客贵州冰雹打烂汽车 实拍北京超美春雪
  • 读书特别策划:宋教仁遇刺百年与民主政治
  • 教育北京家长在美买学区房:30万美元买别墅
  • 育儿无成人陪同14岁以下儿童禁入迪士尼(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