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三学生露富遭赌友绑架命丧荒山

2013年03月22日00:17  市场星报

  本报讯(姜维安 阚宏军 记者 王涛 胡昊) 刚读高三的富家子弟贪玩去赌博,不料赌友们在之前的接触中发现其身家殷实,早已设下毒计,将其绑架后勒索30万元赎金。赎金没拿到,歹徒一怒“撕票”,少年命丧荒山。3月20日,滁州市中级人民法院依照最高人民法院判决,对该起绑架杀人案的首要罪犯宋家祥验明正身,执行死刑。

  赌局竟是绑架陷阱

  2011年1月16日22时许,滁州某中学高三学生张全(化名)接到朋友宋家祥电话,邀请他和陈海兵、袁伟一起去赌博。

  张全比较贪玩,宋家祥等人是无业青年,在社会上瞎混。他们就是在网吧里认识的,也曾一起赌博,而张全在前几天和他们一起赌博时,还赢了几百块钱。接到电话后,张全爽快答应。

  张全匆匆赶往双方约定的茶餐厅。刚到地方,张全就看见陈海兵、袁伟驾车等在门口。上车后,两人说要再接上宋家祥,张全也没在意,几人就出发了。

  不料,车越开越远,渐渐驶离了城区,且路边越来越偏僻。

  赌友摇身变成恶魔  

  这时,张全心里有点慌了,毕竟和这几个赌友也不是非常熟悉,只是偶尔在一起赌过钱而已。

  最后,车停在104国道边的一条公路上。

  车一停,张全觉得不对劲,赶紧打开车门就跑,却被紧随其后的陈海兵、袁伟追上。两人用随车带来的镀锌钢管殴打张全,并用透明胶带困住其手脚、缠住嘴和双眼。

  制服张全后,陈海兵、袁伟立即同宋家祥取得联系,由宋家祥向张全的家人索要30万元的赎金。

  17日早上7时,宋家祥给张全家人打电话,要求用赎金赎人,但张全家人未按宋家祥的“指示”交付赎金,恼羞成怒的宋家祥电话通知陈海兵、袁伟灭口。

  高中生惨遭“撕票”  

  当日14时许,陈海兵、袁伟将张全至来安县杨郢乡静波村磨盘山山头,用路边捡到的橡胶密封条将其勒死,并将尸体隐藏在山中。

  案件发生后,当地公安机关立即全力展开侦破,并迅速锁定三名嫌疑人。

  同年1月25日,宋家祥等三人先后被公安机关抓获。

  三人交代,结识张全后,发现其出手阔绰,并了解到其家中经商,经济条件优越,遂将其锁定为新的目标。

  法院审理该案后,依法判处被告人宋家祥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判处被告人陈海兵、袁伟死刑,缓期二年执行,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另外对被告人陈海兵、袁伟限制减刑。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李克强:政府要说到做到不能“放空炮”
  • 体育热火27分大逆转24连胜 关键战火箭胜爵士
  • 娱乐疑似于正被打实拍疯传 遭掌掴被骂禽兽
  • 财经传四川富豪刘汉被控制 疑与跨境资金有关
  • 科技4G救不了中移动:老牌运营商陷转型困局
  • 博客我看于正被打事件 无耻君王拿姬妾当动物
  • 读书中国打越南:唯一支持动武国家是哪个
  • 教育逆天理工男600个魔方拼出女友头像(图)
  • 育儿世界睡眠日:英3成家庭因“夜哭郎”解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