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未婚先育没脸携子回家将1岁男童弃于列车

2013年03月22日00:59  北京晨报
被弃男童 被弃男童

  晨报96101现场新闻 (记者 岳亦雷 实习生 田楚楚)昨天早上7点50分,南昌开往北京的Z68次列车抵达北京西站后,列车员在14号车厢内发现一男童被弃,在男童随身包内发现其母亲留下的纸条。北京西站工作人员接手孩子后及时通知警方,并将孩子送往和平里医院。

  记者联系上Z68次列车副列车长曾颖,她回忆说,列车停靠北京西站10分钟后,乘客已全部下车,列车员照例逐节检查车厢,“在14号车厢的13号下铺,发现一男童独自躺在上面,身边还有一个行李包。”曾颖说,当时她以为是孩子家长带的东西太多,先拿着其它行李下车,随后再回来抱孩子,“但我们等了一会儿,又跑到列车外找了一圈,也没发现家长的身影。”

  列车员们随后打开男童身边的行李包,发现一张母亲留下的纸条,确认孩子被遗弃了。记者看到,在该纸条上,男童母亲称自己未婚先育,一直瞒着家人,现在被男友抛弃,家人又逼自己回家相亲结婚,自己没脸带孩子回去,只能忍痛弃子,并希望好心人收养,并嘱咐捡到者将孩子送往正规收养机构或公安局,确保他的安全。

  “从纸条上看,孩子出生于2011年12月17日,现在刚1岁零3个月。”曾颖称,几位列车员随后将孩子抱下车,并移交给北京西站工作人员。“我们属于南昌客运段,晚上还得跟着Z133次列车回江西。”曾颖说,抱下车后孩子一直在哭,大家都感到很痛心。

  记者从北京西站036号客运车间服务员王女士处证实,“孩子抱下车后挺闹的,一直哭。当时孩子穿着黄色外套,黄色裤子,身上盖着毛毯,身边包里有衣服、奶粉、尿布、玩具等物品。”

  王女士表示,因为车站也没法收留孩子,她和同事向上级报告,并由两名警察开车将孩子一起送往和平里医院。“听医生说先得给孩子做个全面身体检查,如果没有问题会移交相关福利机构。”和平里医院对此事未做回应。

  线索:马先生

  图为列车员抱着被遗弃的孩子。列车员供图

(原标题:一岁男童被弃进京列车)

(编辑:SN056)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李克强:政府要说到做到不能“放空炮”
  • 体育热火27分大逆转24连胜 关键战火箭胜爵士
  • 娱乐疑似于正被打实拍疯传 遭掌掴被骂禽兽
  • 财经传四川富豪刘汉被控制 疑与跨境资金有关
  • 科技4G救不了中移动:老牌运营商陷转型困局
  • 博客我看于正被打事件 无耻君王拿姬妾当动物
  • 读书中国打越南:唯一支持动武国家是哪个
  • 教育逆天理工男600个魔方拼出女友头像(图)
  • 育儿世界睡眠日:英3成家庭因“夜哭郎”解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