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为逃1元公交费装聋 第2次扮盲人遇同一司机

2013年03月22日04:42  大河网-河南商报 微博
漫画/王伟宾 漫画/王伟宾

  河南商报(记者 熊玉伟)  一位年轻男乘客,为逃避1元公交车费,先装聋作哑,之后又冒充盲人。巧的是,男子两次施计遇到同一车长,骗局被识破,男子扔下道具仓皇逃离。

  20日晚10时30分,郑州公交三公司Y816路公交车车长罗杰,驾车行驶到紫辰路新郑路站时,上来一位30多岁的男乘客,男子既不投币也不刷卡,径直向车后走去。

  “同志,请投币。”罗杰连喊了几声,男乘客才回过头来,支支吾吾向他比画起来。

  罗杰认为男子是一位聋哑人,就没在意,替男子投了一元钱开车走了。

  当天晚上,当罗杰驾车从紫荆山掉头回去,行驶到紫荆山路东里路站时,一位戴着墨镜、手拿竹竿的男乘客,敲打着公交车门,“艰难”地往车上走。“看到那个人时,就觉得很熟悉,似乎在哪见过。”罗杰说,当时没想起来,就赶紧起身去扶他上车。当罗杰走到“盲人”跟前时,突然认出来了,这位“盲人”就是刚才那位聋哑人。

  罗杰正在为男乘客的演技吃惊时,“盲人”也认出了车长,赶紧扔下竹竿逃跑了。

  “我觉得既好笑又难过,为区区一元车费,费尽心思欺骗别人,如果把这种心思放到工作上,到哪挣不来一元公交车费?”罗杰称,他开公交车十多年了,这种事还是第一次遇到。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李克强:政府要说到做到不能“放空炮”
  • 体育热火27分大逆转24连胜 关键战火箭胜爵士
  • 娱乐疑似于正被打实拍疯传 遭掌掴被骂禽兽
  • 财经传四川富豪刘汉被控制 疑与跨境资金有关
  • 科技4G救不了中移动:老牌运营商陷转型困局
  • 博客我看于正被打事件 无耻君王拿姬妾当动物
  • 读书中国打越南:唯一支持动武国家是哪个
  • 教育逆天理工男600个魔方拼出女友头像(图)
  • 育儿世界睡眠日:英3成家庭因“夜哭郎”解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