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每月拨50次110侮辱骚扰女接警员被拘

2013年03月22日10:30  中国新闻网 微博

  中新网驻马店3月22日电(记者 侯伟胜)河南省上蔡县一名男子极度无聊,1个多月来先后50多次拨打110报警电话,对女接警员侮辱骚扰谩骂。3月19日,这名男子被警方依法拘留。当地警方介绍,该县110指挥中心平均每天接到的骚扰电话都有500多起,严重影响了接报警效率。

  上蔡县百尺乡与河南西平县相邻。今年2月份以来,现年38岁、家住上蔡县百尺乡的男子肖某,先后50多次故意拨打“110”报警电话,对女接警员侮辱骚扰谩骂,严重扰乱了指挥中心的正常办公秩序。3月19日,民警依法对肖某做出了治安拘留10日的处罚,并处罚款500元。

  而据西平县公安局“110”指挥中心的接警记录显示:3月18日,接有效警情48起,骚扰电话达660起;3月19日,接有效警情35起,骚扰电话380起;3月20日,接有效警情44起,骚扰电话378起。恶意骚扰电话占每天接警电话的80%以上,非法占用“110”社会公共资源,使正常报警电话无法打进来,也严重干扰了接警员的正常工作。该局接警员小张思想压力很大,她痛苦地说,如果再任其这样放任下去,大脑实在受不了,经常失眠睡不着觉。

  警方剖析故意骚扰“110”者的心态,大部分表现为:一是好奇心理,认为打报警电话不花钱,而且还有人问候,感到新鲜好玩;二是寻求刺激;三是故意骚扰,有意刁难接警人员,发泄心中的不满;四是报假警,看着民警出警又无功而返,以满足自己寻求开心的不健康心理。当地警方表示,在下步工作中,公安机关将加大对这一违法行为的打击力度,一经发现将依法严惩。(完)

(原标题:男子月拨50次110侮辱骚扰女接警员被拘)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李克强:政府要说到做到不能“放空炮”
  • 体育卡马乔回击辞职提问 19:35国足VS伊拉克
  • 娱乐传王大治设计董洁被拍 仍有离谱照未曝光
  • 财经铁路总公司资产或超万亿 具体数额成迷
  • 科技苹果防摔专利可控制iPhone着地位置
  • 博客我看于正被打事件 无耻君王拿姬妾当动物
  • 读书高饶事件诱因:毛泽东对周恩来工作不满
  • 教育铁腕外教遭全班学生弹劾皆因不让抄作业
  • 育儿世界睡眠日:英3成家庭因“夜哭郎”解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