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婚妈妈将1岁男童弃于列车 同学劝其接回婴儿

2013年03月23日02:39  京华时报 微博
孩子母亲在纸上留言,称遗弃是迫不得已。孩子在Z68次列车列车员怀中哭泣。Z68次列车乘务组供图 孩子母亲在纸上留言,称遗弃是迫不得已。孩子在Z68次列车列车员怀中哭泣。Z68次列车乘务组供图

  前天上午8点,在北京西站,一名女子将1岁多的儿子遗弃在南昌开往北京西站的Z68次列车上,随后小孩被送往和平里医院。事发后,众网友纷纷发微博劝母亲接回自己的亲骨肉。一名网友称,他是这名母亲的同学,他已发动大学同学寻找这名母亲,劝其接回小孩。据悉,这名母亲昨天下午5点曾在和平里附近逗留过。

  京华时报记者潘珊菊实习记者聂辉

  未婚妈妈列车弃子

  “小宝宝哭的很厉害。虽然只是一周岁的宝宝,但从他的哭声中我们能感觉到他知道妈妈要抛弃自己,我们真希望能替代他的母亲,让他不再哭泣。”昨天上午,Z68次列车的列车员发微博感慨。

  “刚开始以为只是旅客把行李和小孩遗落在列车上,就到站台上找了一下,却迟迟不见有人来认领。”Z68次列车当天的列车长彭淑娇回忆,列车到北京西站后,列车员等乘客都离开后上车例行检查发现,14号车厢13组下铺躺着一名男婴,身边还有一个红色编织袋,里面有一张母亲留下的纸条、衣物、奶粉以及各种玩具。

  “看了纸条后,我们才确定他是名弃婴。”彭淑娇称,经过排查,确定孩子母亲是一名从九江站上车的旅客,到北京后已下车。

  列车工作人员随后联系了西站的工作人员,并填写了交接手续。小孩最后被工作人员送到和平里医院。

  孩子母亲留下的纸条显示,男婴出生于2011年12月17日,刚满一周岁。这名母亲自称是未婚妈妈,一直瞒着家人生养这个小孩。“儿子刚满一周岁,孩子的父亲竟然抛弃我们母子,和其他女孩子在一起,我痛不欲生。可是没有结婚证,我也没有办法。现在家人也逼着我回去相亲结婚,我实在没脸带个小孩回家。”

  同时,男婴母亲希望好心人可以收养孩子,或将其送到正规的收养机构或公安局,并确保他平安。

  众人齐劝母亲回头

  前天晚上,小孩已被送到和平里医院住院部二层儿科。医护人员称,小孩各项身体指标检查都正常,如果没人认领,20天后将被送往北京福利部门。

  小孩被遗弃的事情这两天一直被广大网友关注,大家纷纷希望其母可以回心转意,去医院把小孩接回。

  前天晚上,一名网友称,他是孩子母亲的同学,曾见过这个小孩,并于今年年初同学会上抱过孩子。

  记者随即联系上了这位宋先生。据其称,遗弃孩子的母亲姓王,28岁,四川人,是他在江西南昌某大学念书时的同班同学。“她和她男朋友上大一就在一起了,男朋友是我们学长,九江人。没想到多年后有了小孩,两人却分开了。”

  宋先生称,前晚他看到微博后,立即给王女士打电话,当提到小孩的事时,“她让我别管这事,随即把电话挂了,之后再打就一直处于关机状态”。

  为了尽快再次联系上王女士,宋先生当天就把小孩的图片通过微信和QQ群发到了大学校友群里,动员大学同学联系小孩的母亲和她男朋友,劝他们尽快来京把孩子领回。

  有子之事家人知情

  两天来,王女士一直没有出现,手机也长时间处于关机状态。

  昨天下午,王女士手机短暂开机。之后相关人员称,昨天下午5点左右,王女士曾出现在和平里医院附近。“看来她还是舍不得小孩,但最终没回去认领应该还在犹豫。”相关人员猜测,王女士可能正处于激烈的内心冲突中。

  昨晚7点,王女士的一名大学同学通过学校找到了王女士四川老家的电话。这名当事人转述称,接电话的是王女士的母亲,对方称一家人都知道王女士有一个儿子,也知道她和男朋友已经分手。这名当事人称,王女士的母亲承认让女儿回来相亲,但对于她将儿子遗弃在火车上的事毫不知情。王女士的母亲称,女儿说她只是带儿子离开九江出去玩两天,还答应下周一上午就回到四川老家。

  学者称母亲涉嫌遗弃罪

  中国政法大学教授洪道德称,如果母亲坚决不要自己的小孩,这种主观故意和客观行为就已涉嫌遗弃罪,最高将被判处5年有期徒刑。同时,只要有证据能证明孩子的父亲不尽赡养义务,其父也涉嫌遗弃罪。

(原标题:未婚妈妈列车弃子同学苦劝望其回头)

(编辑:SN047)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李克强:政府要说到做到不能“放空炮”
  • 体育亚预赛-于大宝93分钟绝杀 国足1-0伊拉克
  • 娱乐传王大治设计董洁被拍 仍有离谱照未曝光
  • 财经京籍居民买房遇阻 欲查名下房产遭拒
  • 科技苹果防摔专利可控制iPhone着地位置
  • 博客李银河:我们还能吃什么 德国混合桑拿浴
  • 读书高饶事件诱因:毛泽东对周恩来工作不满
  • 教育铁腕外教遭全班学生弹劾皆因不让抄作业
  • 育儿无语凝噎:那些襁褓中被弃的婴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