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不拔钥匙诱人偷车 冒充警察抓人勒索赎金

2013年03月25日03:52  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微博

  本报讯(记者 李春璞 通讯员 卢幼莲 李品晶) 近日,衡阳常宁警方快速破获一起绑架案,抓获2名设下圈套绑架他人敲诈勒索的犯罪嫌疑人。

  本月19日凌晨,常宁七中学生欧某报案称其和同学胡某从宜阳镇振东网吧上网出来骑摩托车时,突然出来两个陌生男子将胡某用手铐铐走。欧某侥幸逃脱,胡某却去向不明。随后,犯罪嫌疑人频繁用手机向胡某父母索要赎金。常宁警方侦查获知嫌疑人已将胡某绑到常宁白沙与耒阳仁义一带。20日,嫌疑人将赎金减到1万元,胡某父母按警方安排凑齐现金1万元并打入对方指定银行账户。嫌疑人收钱后将胡某释放,并准备外逃。早已布控的民警在耒阳火车站和某宾馆将嫌疑人周洋庆和周冬抓获。

  原来,今年年初,周洋庆突生邪念,想通过故意将一台装有GPS的摩托车停放在城区人多处,不拔钥匙引诱别人来偷。车被偷后,再用电脑搜索被盗车位置寻找偷车者,将其控制并向其家人勒索财物。他找到周冬,两人一拍即合。18日,两人到常宁后把车停放在联通某营业部门口,后车被胡某等人偷走。19日,两人通过GPS系统找到被盗车辆并在网吧门口守候。后由周洋庆冒称公安人员抓贼将胡某铐走,之后两人向胡某父母勒索现金。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专家称近年政府造城卖地拿走农民30万亿
  • 体育CBA总决赛II阿联26+11 广东总分2-0山东
  • 娱乐旧爱挺人工D奶 婚宴拒请吴宗宪(图)
  • 财经十堰4500套商品房半价售给公务员惹争议
  • 科技马化腾:运营商应转向数据业务微信不收费
  • 博客唐师曾:基辛格吊唁乒乓名宿庄则栋(图)
  • 读书空前绝后:中国历史上最大的太监帝国
  • 教育铁腕外教遭全班学生弹劾皆因不让抄作业
  • 育儿无语凝噎:那些襁褓中被弃的婴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