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疑借钱被拒杀2名亲人 小学门前连砍13人

2013年03月28日11:02  东方早报

  早报记者 胡宝秀 张少杰 蒋睿 沈靓

  家庭纠纷,演变成了马路血案。

  昨日下午,上海奉贤区金汇小学照常放学,门前金汇中街的马路上聚集着大量的学生和家长,显得十分拥挤。这时,一名手持菜刀的中年偏矮男子加入人潮,在与人摩肩接踵时突然沿路挥刀砍向旁人。他在持续砍伤多人后,最终被多名挺身而出的市民制服。

  经警方初步调查,涉嫌砍人的男子臧某37岁,前日从江苏来沪,昨日因家庭纠纷将借住在金钱公路450弄一居民楼的2名女性亲属杀害后,又持菜刀窜至金汇小学附近砍伤多名小学生和过路人。最终,臧某在10多名市民的追赶下,在金钱公路上被制服,随后被赶到的警察带走。在此过程中,个别见义勇为者还受了伤。

  据了解,此次事件并非针对未成年人,只是事发地点位于学校附近。

  昨日17时许,包括凶手在内的12名伤者送到奉贤区中心医院,6名成年人、6名未成年人。1人轻伤出院,其余11人主要是头部外伤。最重的是一名9岁男孩,头皮外伤同时颅骨骨折,颅内少量出血,目前在重症监护室救治,无生命危险。

  追进手机店里砍人

  昨日16时许,奉贤金汇镇金汇中街的金汇小学开始放学,金汇中街也如平日里一样拥挤。

  人群突然出现异样骚动。“砍人,有人砍人。”但呼叫声淹没在人潮中。

  8岁的杰杰(化名)就读金汇小学二年级,当天放学后,他和同班同学浩浩(化名)、胜胜(化名)三名小男生一起准备回家。他们出校门往西走,打打闹闹。突然看见一名中年男子手持菜刀迎面向他们走过来。

  “他满脸是血。”被惊吓到的三个人本能地分开逃跑。奔跑中,男子追上浩浩,挥刀砍了过去,被砍伤的浩浩捂着头,没有回头继续往家的方向跑,幸运的是男子没有尾随,浩浩回到了家。

  浩浩的爸爸张先生说,他见到儿子时,儿子用外套捂着头,满脸泪水,抽泣着说不出话。当他拿掉儿子外套时看到,儿子头后方的血渍粘着头发,但他看到儿子的羽绒外套,血已经从内侧渗到外面。

  杰杰迅速跑进了路边的一家手机店,躲在柜子的角落里隐藏起来。

  “我以为躲进去就没事了。”谁知,男子竟然尾随他进了手机店,朝他头部砍去,杰杰本能地用左手去挡,他的左手上臂和头部被砍中。

  之前杀害两名女性亲属

  目击者卢先生说,凶手臧某是一名中年男子,身高1.6米左右,板寸头,皮肤偏黑。

  在砍杀学生和路人之前,臧某还杀害了两名女性亲属。有说法称死者是其妹妹和妹妹的婆婆,前一天,臧某前来借钱,婆媳两人没有答应。昨天下午,臧某在楼上砍杀两人后,将一把菜刀丢弃在了楼下。

  昨日22时,在案发地金钱公路450弄,尽管楼道已经被水冲洗过,但仍残留着浓重的血腥味。据参与救助的市民张先生称,当时没有人及时发现,婆媳两人受伤后,是从五楼爬到二楼呼救的,但最终伤重不治身亡。

  据目击者回忆,臧某手持另一把菜刀从450弄出来向北走去,在金钱公路、金汇中街的路口先是砍伤一名黑车司机,然后就一路边走边挥刀砍人。

  搏斗中铁锹都打断了

  记者从医院住院部了解,伤者伤势均集中在头部、颈部、手臂,均无生命危险。被砍伤的金汇小学的小学生共计6名,5男1女,最小的8岁。据学校老师介绍,受伤学生集中在二至四年级,均头部、手臂受伤,暂无生命危险。

  除金汇小学6名小学生被砍伤外,另有5名成年人在此次意外事故中受伤,43岁的夏永新就是在制止臧某时受的伤。

  夏永新回忆,当时他驾车来学校接孩子,在接近学校门口时,看到一男子持菜刀在砍学生和家长。

  见状夏永新立即开门冲下了车,在路边的一家维修店拿起一把铁锹后朝该男子追去。

  “我抄起铁锹砸他。”夏永新说,此时该男子挥刀砍过来,但未砍中,随后男子开始往西侧逃跑,夏永新拿着铁锹一路追去。

  在跑出几百米远后,在金钱公路北面距金汇中街100多米处,夏永新浑身乏力停下休息,这时,持刀男子突然折回来拿刀砍他。

  “他力道很大。”搏斗中夏永新的铁锹都打断了,其间夏永新的头部被砍了三刀。

  夏永新回忆,他用仅剩的力气拿着木棍阻挡男子砍杀时,路旁多名男性手持木棍、砖头加入,最终持刀男子被制服,随后被警方带走。

  昨日19时许,在收治伤者的奉贤区中心医院急诊大楼,臧某在急诊骨科打石膏。他的左手前臂骨折,头部及面部布满血渍。但他睁着双眼,看着天花板面无表情。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乔晓阳:不许对抗中央者任香港特首
  • 体育CBA总决赛广东3-0山东拿赛点 视频
  • 娱乐王菲为赵薇新片录歌 发素颜照被赞很青春
  • 财经鄂尔多斯工业园区成鬼城:物价比北京贵
  • 科技罗永浩发锤子ROM 三大挑战 微创新争议
  • 博客洪晃:我所知道的彭丽媛与“例外”品牌
  • 读书专访高全喜:从1913回望百年革命震荡
  • 教育小学六年50种实践作业难坏家长
  • 育儿老爸锻炼儿子独立能力男童险走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