驾校教练醉驾撞飞2人致1死 称常教育学员别酒驾

2013年03月29日12:01  华西都市报
制图李潇雪驾校教练车肇事经过示意图 制图李潇雪驾校教练车肇事经过示意图
天网视频拍下的教练车肇事图像。 天网视频拍下的教练车肇事图像。
3月28日,双流看守所。肇事司机王曲。 3月28日,双流看守所。肇事司机王曲。

  华西都市报讯(记者 吴柳锋摄影 雷远东) “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即使驾校教练对学员车上念叨、车下念叨,也远不如这起悲剧给人印象深刻。成都一位驾校教练在华阳酒驾、超速、逃逸,制造了一死一伤的悲剧。近日,该教练终为自己的疯狂行为买单,因涉嫌危害公共安全被正式批捕。

  酒后驾车回家,驾校教练王曲(化名)在双流华阳大道正北街路口追尾一辆奥拓车。他将奥拓车主哄到路边后,自己却一踩油门,溜之大吉。

  车驶出不到两公里,王曲再次惹祸:在限速15公里/小时的路段,他将车速提到了70公里/小时,在天府大道正北下街路口,汽车将两行人撞出10多米,酿成一死一伤惨剧,他再次选择了逃逸。

  当晚10点过,王曲向警方自首。因涉嫌酒后驾驶、超速、逃逸,日前,双流县检察院以危害公共安全罪正式将王曲批捕。

  连闯两祸

  酒驾追尾谎称路边协商他却猛轰油门逃了

  今年2月9日,时值农历除夕。当天中午,王曲驾驶着教练车到华阳与老丈人团年。饭桌上,他喝了几杯白酒,随后又到附近茶楼待了几个小时。下午5点过,王曲驾车回家,谁知刚走到华阳镇华阳大道正北街路口,只听“砰”的一声,教练车撞上了前面一辆奥拓车。

  “事发后,奥拓车主敲开了他的车窗。”负责侦办该案的双流交巡警大队事故中队民警江清明说,当时王曲表现出愿意配合处理此事的样子,并让对方将车开到路边再协商。

  谁知,就在奥拓车主将车挪到路边后,王曲却突然将方向盘一打,绕过奥拓车,猛踩油门迅速逃离了现场。

  教练车超速飙过闹市他撞倒两人又跑了

  王曲驾车离开事故现场后,继续以超过70公里的时速通过闹市。“其间还要途经学校、商场等人口密集区域。”江清明说,刚驶出不到两公里,王曲再次出事了。

  在华阳镇天府大道正北下街路口,王曲驾驶的教练车将两名路人撞倒后,不顾脱落在现场的车牌,当即驾车离去。

  事后,警方根据事故现场留下的痕迹分析,王曲驾驶的教练车当时时速不低于75公里。而该路口正在打围施工,限速15公里,当时他明显超速。

  视频作证

  教练车冲出撞飞两行人

  事发时的监控视频显示,当天下午5点45分左右,3名路人在天府大道正北下街路口准备过街。突然,一辆教练车从画面右侧快速冲出,然后径直离去。几乎就在教练车冲出的同时,蓝色的施工围栏变成碎片被教练车带出。更惨烈的是,刚走出画面的3名行人,其中两人被教练车撞飞,落在10米开外的地方。江清明说,事故现场还留下了一道长约40米的拖印。

  事后,两名伤者被送往双流县第二人民医院救治,其中一人因抢救无效死亡,另一伤者股骨骨折。最新动态

  涉嫌危害公共安全罪 肇事司机被批捕

  接连两次肇事逃逸,警方根据留在现场的车牌,很快联系上了王曲所在驾校。了解得知,王曲所驾驶的教练车是从驾校承包,由私人管理。“就连保险都是他私人购买。”江清明说,通过电话敦促,当晚10点过,王曲到双流县公安局交巡警大队事故中队投案自首,承认事发前曾喝了几两白酒。

  随即,警方对其进行了血检。检验报告显示,王曲血液中酒精浓度为112.8mg/100ml,远超80mg/100ml的醉酒标准。“因此次血检是在出事5小时后进行的,警方目前还不能将其定性为醉酒驾驶。”

  因涉嫌酒后驾驶、超速、逃逸,日前,王曲被双流县检察院以危害公共安全罪正式批捕。对话司机

  当驾校教练5年我常教育学员别酒驾

  昨日下午3点过,记者在双流县看守所见到了肇事司机王曲。他说现在很后悔,只想尽力弥补受害者。

  华西都市报:你做驾校教练几年了?

  王曲:我有七八年的驾龄,做了五年驾校教练。

  华西都市报:事发前你喝酒了吗?

  王曲:那天中午和老丈人团年,我喝了2两白酒。

  华西都市报:你作为驾校教练,应该知道不能酒后驾驶啊。

  王曲:知道。遇到新学员,第一堂课就要给他们说“别酒后驾车”,平时也常教育学员。

  华西都市报:为何还要酒驾?王曲:那天喝酒后,我还在茶楼喝了几小时茶,以为酒劲已过了。当时抱有侥幸心理。

  记者手记

  心存侥幸 难逃法网

  担负着“传道授业”职责的驾校教练,本应是交通法规的模范遵守者,可王曲却知法犯法——追尾奥拓车,面对3000元左右的车损,他选择用谎言“金蝉脱壳”;随后撞飞两名路人,他又选择“走为上”。

  或许出事后,想到被逮后会吊销驾照、教练执照、罚款,所以他才心存侥幸开溜。但他没想到,自己做出一连串疯狂举动,岂能逃过法网?王曲的教训和两个家庭的悲剧再次警醒我们:“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华西都市报记者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乔晓阳:不许对抗中央者任香港特首
  • 体育NBA-热火遭公牛终结止步27连胜 视频
  • 娱乐女星频陷整容疑云:锥子脸才敢混娱圈?
  • 财经美素丽儿奶粉疑掺过期奶粉 法人被刑拘
  • 科技鹏博士百兆宽带被指局域网宽带
  • 博客易中天:聊聊主持 柴静:你的死亡谁作主
  • 读书叶永烈揭秘陈云起伏一生:他影响了中国
  • 教育小学六年50种实践作业难坏家长
  • 育儿老爸锻炼儿子独立能力男童险走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