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解救遭殴打妇女被捅3刀 被救者至今未露面

2013年03月30日01:19  燕赵都市报

  本报驻廊坊记者 程建辉 通讯员 刘洁晶 文/图

  “从来没想过后悔。”28日下午,说起自己挺身解救两名被殴打妇女一事,在廊坊市人民医等待接受第二次结肠闭漏手术的崔成国这样告诉记者。

  2012年9月19日,居住在廊坊市安次区仇庄村的崔成国驱车行驶在回家的路上,意外目睹两名男子殴打怀抱婴儿的两名妇女,崔成国上前劝解并救下两名妇女,不想打人男子恼羞成怒,向崔成国猛刺 3刀,鲜血直流的崔成国被送进医院接受治疗。

  崔成国告诉记者,去年住院的时候做了第一次结肠闭漏手术,但是受伤后一直没痊愈,今年结肠又出现破裂,不得已进行第二次手术,“第一次手术花了7万多块钱,这次手术最起码也得5万。家里原本不富裕,两次手术增加了家里的经济压力。”

  事件回放

  今年44岁的崔成国是个来自承德围场县的外乡人,在廊坊生活了20多年,做个体运输生意。2012年9月19日,载着妻子回家的崔成国看见路边上有人在围观,“当时就觉得肯定有事,人那么多就放慢了车速,谁想到开到一堆人前,就看见从路边冲出个人直接就奔着我的车轱辘底下去了,我刹住车,定下神来才发现是一位妇女怀里抱着一名婴儿。”

  崔成国说,他下车后发现有一名男青年死死掐住抱婴儿妇女的脖子,并往公路上推,当时没多想,一下抱住男子往路边推,救下婴儿和妇女后,路边另一男子发现异样,停止了对另一名妇女的殴打。“我看两名妇女还不逃走,就喊了一声让她们快跑。过一会儿回头看看俩人跑远了我才松开手,谁知这男的拿出了一把刀冲着我就来了,躲不及被刺了3刀。”

  崔成国回忆着事发经过时,一旁的妻子红了眼眶:“我一下车,看到他脸都白了,一手捂着肚子,有血不停地往外冒。还好碰着我们村的一辆车送去医院,要不他现在还不知道是生是死。”

  记者了解到,崔成国救下的两名妇女是母女二人,打人的两名男子是父子二人,年轻男子与年轻女子是夫妻。据办案派出所民警介绍,年轻男子是“倒插门”女婿,两人结婚后生有一个孩子。由于妻子热衷网恋想抛弃该男子,该男子气愤不过,所以就在母女二人在路边等班车回家时,父子二人追赶上去并对其进行殴打,才发生了令人围观的一幕。

  进展

  被救者至今未露面

  昏迷的崔成国在重症监护室抢救5天后才从鬼门关被救了回来,但由于伤口太深伤及肠道,崔成国不得不吃些流食,这使得原来165斤的他瘦到127斤。

  在崔成国的病房里,不时有朋友和邻居来探望,当问及当初崔成国救下的两名女子,崔成国的妻子说:“一次都没来过,派出所都留下了我们的电话号码给她们了,他们甚至连个电话都没给打,医药费也全是我们自己掏的。”崔成国则表示说:“我能做的只有这么多了,人家看不看我不要紧,我问心无愧,当时在场那么多人看热闹没有一个敢管,我觉得没做错就得了。”

  “管闲事”管出的见义勇为

  廊坊市安次区综合执法办公室得知崔成国不顾个人安危,勇于同犯罪分子作斗争的英勇事迹后,于今年1月22日授予了他“安次区见义勇为先进分子”荣誉称号,并赠与了1万元慰问金。廊坊市政府见义勇为办公室也授予他“廊坊市见义勇为”模范称号。对于一连串的荣誉,崔成国自己则笑称自己“做了应该做的事情”。

(原标题:廊坊男子解救遭殴打妇女被捅3刀)

(编辑:SN017)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乔晓阳:不许对抗中央者任香港特首
  • 体育CBA-广东4-0山东八夺总冠军 易建联MVP
  • 娱乐女星频陷整容疑云:锥子脸才敢混娱圈?
  • 财经美素丽儿奶粉疑掺过期奶粉 法人被刑拘
  • 科技工商总局要求查处苹果“霸王”条款
  • 博客区志航:10年前帮彭丽媛与“例外”结缘
  • 读书叶永烈揭秘陈云起伏一生:他影响了中国
  • 教育逼疯老师的作文:写挫折让家人去世(图)
  • 育儿北京10所名小学幼升小面试题大汇总(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