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急救医生出诊遭患者家属殴打 起诉索赔

2013年03月30日03:19  京华时报 微博

  京华时报讯(记者张淑玲通讯员张然)一名急救医生接到指派到一病人家中进行急救,却因与患者家属发生冲突并被殴打。记者昨日获悉,通州法院已受理该医生索赔案。

  据了解,杨医生是潞河医院一女急救医生,今年1月15日22时许,接通州区120急救中心指派,到一名患者家中进行急救。经急救治疗后,患者呼吸恢复正常。为将患者送到医院进一步救治,患者家属便要求杨医生和同去的另一名护理人员将其从6楼抬至楼下救护车上。

  见患者是名小伙子,凭以往急救经验,杨医生担心从6楼往下抬人手不够,便建议家属再另外找邻居搭把手往下抬,但该建议没能得到患者家属的配合。在此期间,病人又开始呕吐,患者家属便情绪激动起来。杨医生便再次叮嘱家属,快找邻居帮忙将患者送到医院,而此时患者家属突然情绪失控,开始对原告谩骂、侮辱,并大打出手,不但将原告的眼镜打飞,而且还将其推至墙边按在了墙上。后经其他人制止。

  后来,患者情况稍微好转,杨医生同患者家属一同,将患者搀扶下6楼并送到医院救治。随后杨医生到通州区次渠派出所报案,并到医院检查进行治疗。杨医生认为,被告的行为对其身体造成了严重伤害,且被告态度恶劣,拒绝赔偿,便向通州法院提起民事诉讼,要求被告赔偿医疗费、护理费等7810.1元。

  昨天下午,被告方表示医护人员应该尽白衣天使的责任救助病人,当时已是夜里11点多了,自家和邻居家又不熟,所以不好找人帮忙抬,一时情绪失控才动了手。

  120急救中心一相关负责人回应称,对于是否应由急救医生将患者送上救护车,医院没有硬性规定,“一般应该是医生和患者家属都能搭把手”。

  目前,通州法院已受理该案并着手开始调查,潞河医院也对此事进行了协调。

(原标题:女急救医生出诊时遭殴打)

(编辑:SN017)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乔晓阳:不许对抗中央者任香港特首
  • 体育CBA-广东4-0山东八夺总冠军 易建联MVP
  • 娱乐女星频陷整容疑云:锥子脸才敢混娱圈?
  • 财经美素丽儿奶粉疑掺过期奶粉 法人被刑拘
  • 科技工商总局要求查处苹果“霸王”条款
  • 博客区志航:10年前帮彭丽媛与“例外”结缘
  • 读书叶永烈揭秘陈云起伏一生:他影响了中国
  • 教育逼疯老师的作文:写挫折让家人去世(图)
  • 育儿北京10所名小学幼升小面试题大汇总(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