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机被指向乞丐吐口水遭人肉搜索

2013年03月31日01:59  京华时报 微博

  近日,乌鲁木齐市市民印峰被人指称向乞讨的老奶奶吐口水,对方将其车牌号发在了微博上,引来众多网友关注。印峰称自己和家人生活受到严重骚扰,一度报警。他表示,此事系无中生有,愿与目击者对质。

  被指吐老人口水遭搜索

  3月下旬,乌鲁木齐市民印峰过得格外焦虑。“从第一个骂我的电话开始,那天下午我就一直在接电话,收短信。”印峰说,自己不看微博,不玩微信,没有QQ号,也很少上网,没搞清楚为什么有人如此痛恨他。

  “别人跟我说有关我的事情在微信上疯传,还有微博,到处都是,我很纳闷,这才开始去网上看,并专门找人帮忙注册了微信号,去看看到底是怎么回事。”结果发现,22日12时33分,名为“桃色人气”的新浪博友发帖称:新A36D62全球鹰,年迈的老奶奶颤颤巍巍地走在马路边上乞讨,司机摇下车窗就破口大骂并往老人脸上吐口水!难道就因为她是一位无依无靠的拾荒者就要受到这样不公平的欺辱吗?要求全城人肉。

  网民搜索发现,那辆车是印峰的座驾。就在“桃色人气”的帖子发出后两个小时,车主印峰接到第一个电话,之后就是连续不断的电话和短信。“太可怕了,网上连我妻子的信息、我丈母娘的家庭住址都‘挖’出来了,我很震惊!我倒不担心自己,就怕家人安全没保证。”印峰说,近3个小时就接到200多个电话、100多条短信,大多都是辱骂的内容,甚至不堪入耳。

  有人威胁烧房有人讹钱

  最让印峰难受的是,自己并没有向乞丐吐口水,可连续的电话却让他欲辩不能。“每个电话我都尽量接,我想解释,要告诉打电话的人,这不是我干的事情!可有人根本不听,我也很气愤,人都快崩溃了。”

  “他们发的微博、微信中,没有时间、地点、图片,怎么就说是我呢,如果有人亲眼看到,我愿意和目击者当面对质。”印峰说。

  网友根据网帖曝出的车号调出了车主的姓名、身份证号及家庭住址。记者在新浪微博及百度页面中,搜索了“印峰”,弹出不少相关消息,但包括“桃色人气”在内的众多网友均表示他们对这一则信息只是转发,并未核实过事情真假。

  “不断接到电话和短信,除了骂的,还有恐吓我的、讹诈我钱的,甚至有说要烧我房子的。”印峰给记者看手机上的短信,其中一条就是找他要二十万,不然就伤害他和他的家人,印峰回信息说不是他做的,对方又回:那就给五千,帮你把一切摆平。

  报警被告知无法受理

  被电话“骚扰”三个小时后的印峰,打了“110”报警,被告知应去街区派出所,到派出所说明情况后,他又被告知,“这个案子是民事纠纷,没有被告,没法受理,让我去法院起诉。”

  “当我赶到法院时,才发现当天是周五,下午那会儿大家都下班了。我又去了电台,但电台也都下班了,我接近崩溃。我不知道该怎么办,就坐到家里接电话,每一个电话我都会解释,但几乎所有的电话都是一接通就骂我,只有少数几个人听我解释。”

  一位史姓律师表示,如果印峰所说属实,这件事和他无关,且对他已构成精神伤害,那么这个发帖的网友和转发消息的网友都侵犯了印峰的名誉权。史律师表示,印峰可提起诉讼,要求赔礼道歉及物质赔偿,至于发短信要求给钱的行为属于违法行为,当事人可以报案,且有短信为证。

  希望公布车牌者道歉

  “我现在很想找到这个公布我车牌号、冤枉我的人,希望他能公开向我道歉,如果找不到,我也只能自己咽苦水,或者搬家,换个环境生活。”印峰开始向法律、媒体寻求帮助。

  当报纸、电视、电台等媒体做了进一步采访报道后,这一事件的真相慢慢浮出水面。责骂印峰的电话和短信渐渐少了,还有人给他打电话道歉,少数人每天都会联系他,问他事情的进展,并帮他分析,给他安慰,他的生活慢慢恢复正常。

  印峰坚持向每个打进电话的人说“谢谢”,有人开玩笑说:“印峰你出名了。”“我真不想这样出名。”他说。

  据新华社电

(原标题:“向乞丐吐口水”司机遭“人肉”)

(编辑:SN017)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乔晓阳:不许对抗中央者任香港特首
  • 体育范佩西造乌龙曼联7连胜15分领跑 曼城4-0
  • 娱乐独家披露:张国荣经纪人落泪追忆哥哥
  • 财经北京楼市新规:京籍单身限购一套住房
  • 科技深圳IT制造晴转阴 大企业裁员潮来袭
  • 博客袁伟时:农村悲惨生活 云南白药的秘密
  • 读书袁世凯权谋与厚黑:中国病人
  • 教育80后弃200万年薪回国创业 一年赚1亿
  • 育儿北京10所名小学幼升小面试题大汇总(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