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在中石化加油站交200元仅被加180元油

2013年04月01日02:39  新京报 微博

  据新华社电 在加油机上输入200元的金额,加到180元时却被加油员终止,并迅速在加油机上手动调出“200元”的加油记录,被发现后才补上余额。近日,记者在中石化一加油站加油,亲历了一次“缺斤短两”的遭遇。

  不到预定金额停止加油

  30日15时许,在位于昆明市日新路的中国石化云南昆明石油分公司腾云加油站,记者向身穿工作服的该站加油员交了200元的费用之后,他在加油机上输入相应的金额,插入自己的员工卡进行加油。

  随后,记者在车中看到,当加油机显示屏上的金额滚动到170元左右时,加油员将手指放在按键上面。当金额跳动到180元时,加油员将此次加油终止,并从之前的加油记录中迅速翻出显示有“200元”的界面。记者立即下车询问为何不到预定金额就停止加油,该加油员才再次加入20元金额的油量。

  个别加油员提枪不归零

  随后,一名自称是腾云加油站站长的人员和记者在加油站调看电脑记录,显示该加油机对记者车辆进行了180元、20元两次加油,中间间隔约1分钟。这名站长承认,在该站加油机上输入金额或油量后,电脑控制加油过程而不是人为操作,加油机将自动加油到指定金额或油量,加油机也可以调出多笔加油记录。

  这名站长将记者拉进一间办公室,声称曾经处罚过个别加油员提枪不归零、虚报加油金额等坑害消费者的行为。初步看来这名加油员的操作不符合规程,要对其进行“处罚”,并掏出200元给记者,被记者拒绝。

  接到投诉后,一名自称是“中国石化云南昆明石油分公司官渡区”的杨经理致电记者称,“经初步了解,加油员说是误操作”,否认加油员“翻出加足金额的画面”,再说“200元已经加到油箱了,又没什么损失”,这种情况不可能是企业行为。记者反问,“如果不被抓到现行,那么会不会给消费者带来损失”,杨经理又称将继续调查核实。

  一些长期和加油站打交道的老驾驶员对此认为,消费者出于对加油站的信任,不会每次加油都盯着加油机显示屏,或者在车中让加油员全程负责,这就容易发生所谓加油员“偷油”情况,包括谎称加完油了提前拔枪,以此“短斤缺两”将部分金额装进腰包。

(原标题:200元只加了180元的油)

(编辑:SN017)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上海2人感染H7N9禽流感死亡
  • 体育中超-鲁能2-0富力登榜首 申花2-2辽宁
  • 娱乐陈凯歌忆张国荣:人戏不分做到头了
  • 财经北京楼市新规:京籍单身限购一套住房
  • 科技马云:中国企业不缺创新缺管理思想
  • 博客李银河:面对芝麻人生 国人为何如此焦虑
  • 读书袁世凯权谋与厚黑:中国病人
  • 教育80后弃200万年薪回国创业 一年赚1亿
  • 育儿北京10所名小学幼升小面试题大汇总(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