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骑自行车抢包被公安局女副局长当街撂倒

2013年04月03日12:32  燕赵晚报 微博

  本报讯(记者 汪洋 通讯员 商征)4月1日,保定女孩小丽(化名)上班途中挎包被抢。就在她觉得追回无望时,一名中年女士驾车拦下抢匪,并将其撂倒在地。事后小丽得知,帮自己追回包抓住贼的,是保定市南市区公安局副局长姚玉红。 4月1日早晨7时40分许,保定女孩小丽像往常一样步行去上班。当她走到天威东路糖尿病医院附近时,冷不防从后面冲上来一名骑自行车男子,一把就将她的挎包抢走。小丽一边大声喊“抢劫了”,一边在后面追赶。但男子骑自行车的速度很快,不一会儿就把小丽远远甩在后面。

  眼看抢包贼越跑越远,被抢的包追回无望,小丽打算放弃追赶时,一辆轿车从后面直追上来。在几百米远的中医院门口附近,那辆轿车转入非机动车道内,一打方向直接横在路中。冷不防被拦住去路,只顾骑车逃窜的抢包贼险些撞到车上。还未等抢包贼醒过味来,轿车车门迅速打开,下来一名中年女士。只见她一把抓住抢包贼的衣服,随后一个扫堂腿,一下就把抢包贼放倒在地,并成功将其控制住。

  在向小丽确认该男子就是抢包的犯罪嫌疑人后,中年女士打电话联系了派出所,随后将抢包贼和小丽被抢的挎包交给了民警。在派出所做询问笔录时,小丽从民警口中得知,帮助追回挎包、撂倒抢匪的那名中年女士,是南市区公安分局副局长姚玉红。

  “警察抓小偷,天经地义。”昨日下午,姚玉红向记者证实了4月1日早晨抓获抢包贼的事情:她驾车上班行至天威东路时,发现前方不远处有一名骑自行车男子沿非机动车道快速骑行,后面一名女子正大喊大叫,奔跑着追赶。她预感到可能发生了抢夺案件,就追上去用车拦下了该男子,并将其控制住。“大概看我是个妇女就放松了警惕吧,没费多少事就被我抓住了。”姚玉红笑着说。

  据犯罪嫌疑人李某向警方交代,他今年二十五岁,河南省新郑人,无业。来保定已一年有余,现和老乡住在一起。4月1日早晨他骑车溜达时,发现前面有位背挎包的女孩,而且路上行人也比较少,就动了抢包的念头。作案后他骑自行车狂奔出几百米,以为受害人追不上就没事了。突然被车拦下后,他慌张了一下子。但发现车上下来的是一个中年女士后,就又有了底气,还想上前跟对方理论一番。不料还没搞清发生了什么事,自己就被摁倒在地上。

  目前,李某因涉嫌抢夺犯罪,已被警方刑事拘留。

(原标题:女公安局副局长 当街撂倒抢包贼)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空军苏27坠机遇难飞行员名单披露
  • 体育亚冠舜天2-0首胜 国安平与榜首同分 视频
  • 娱乐身边人证实:王大治未离婚 疑借董洁上位
  • 财经城市天然气价格黑洞:高盈利却仍喊涨价
  • 科技传苹果第二季开始生产新iPhone
  • 博客徐焰:中国曾遭受五次核威胁 苹果玩砸了
  • 读书半世飘零功过谁说:张学良幽禁秘史
  • 教育大四学生写万言忏悔书 劝莫虚度光阴
  • 育儿3人染禽流感 提醒儿童少喂鸽子接触禽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