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酒后为见前女友持仿真手枪劫持出租车

2013年04月04日01:32  华商网-华商报 微博

  2月28日凌晨,的哥董师傅在西安营运时,被上车的两名男子持“枪”挟持要求开往山西。开了一夜车,走到省界西禹高速禹门口收费站时,董师傅巧妙地将被劫持的信息传给收费站工作人员,工作人员及时通知警方后,当场将两嫌疑人抓获(本报3月2日A6版报道)。近日,两人因涉嫌劫持汽车罪被莲湖区检察院批准逮捕。

  经审,犯罪嫌疑人张某当晚喝完酒,突然想起分手的女友,于是和朋友赵某商量去山西看望她。但他们只有200元,合计了半天,两人决定“弄辆车去”。随后,他们返回住处,取了一把高仿真手枪,在北关附近劫持了董师傅的出租车。

  据了解,该案是莲湖区首例以涉嫌劫持汽车罪批捕的案件。“劫持汽车罪是1997年《刑法》修正后设立的罪名,是指以正在使用中的汽车为犯罪对象,使用暴力、胁迫手段强行控制汽车的行驶路线和目的,作案的动机、目的不影响本罪构成。”办案检察官说,根据《刑法》规定,犯劫持汽车罪,处五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造成严重后果的,处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或者无期徒刑。 本报记者 宁军 通讯员 裴喆

(原标题:酒后为见前女友持“枪”劫持出租车)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江苏卫生厅:板蓝根可防H7N9禽流感
  • 体育NBA火箭3连胜 小牛向易建联敞开门 视频
  • 娱乐网传三亚盛筵涉嫌淫乱 孙兴等出席(组图)
  • 财经养老金双轨制并轨改革或延至十二五后
  • 科技传苹果第二季开始生产新iPhone
  • 博客舒乙:父亲最后两天 六小龄童:忆里坡老师
  • 读书半世飘零功过谁说:张学良幽禁秘史
  • 教育高中生下跪喂父母吃饭被指作秀(图)
  • 育儿跟汤唯学习准妈妈的唯美穿衣法(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