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旬老太因不想拖累家人从5楼跳下坠亡

2013年04月07日03:36  重庆时报
南岸上新街,97岁的赵婆婆从5楼的家中跳下,当场身亡 南岸上新街,97岁的赵婆婆从5楼的家中跳下,当场身亡

  实习记者 柯力 摄影 刘嵩

  昨天早上6点40分左右,97岁高龄的赵婆婆趁着家人还在熟睡中,自己拄着拐杖慢慢地踩着板凳,爬上了摆放在客厅的空调上,从5楼的窗户上跳了下去……

  97岁的赵婆婆走了

  赵婆婆今年97岁,住在上新街前驱路166号附18号。她有3个儿子和1个女儿,老二“走”得早,女儿嫁去了云南,老幺家在江津,赵婆婆一直跟大儿子住在一起。

  家里住着5个人,大儿子今年有70岁了,双目失明,生活不便。孙女从小患有智力障碍,需要人照顾,10岁的曾孙还在上小学,所以家里的大小事全都落在了大儿媳(黄婆婆)一个人的肩上。

  由于年岁已高,赵婆婆患有高血压、糖尿病、心脏病等,常年需要吃药。

  昨天早上6点40分左右,家里人都还在熟睡中,赵婆婆便拄着拐杖来到了客厅。她将一根木质板凳横放在了地上,借助板凳的高度爬到了70厘米高的空调上,再将窗户打开,从5楼摔了下去。听到响声后,黄婆婆起床来看,卧室、厕所找遍了也没看到妈妈的身影,此时,窗户下面已经炸开了锅,她紧张地伸出头去看,发现妈妈已经趴在地上一动不动了。

  昨天凌晨她说想见老幺

  昨天上午11点钟,我们来到了事故现场,看见赵婆婆跳楼的位置残留着鞭炮渣。

  旁边一家诊所的阿姨告诉我们,赵婆婆半个月前就有轻生的想法了。当时,黄婆婆外出了,没人照看她,她用刀将自己的左手划了很深一道伤口,黄婆婆回来发现后,赶紧带她到诊所缝了针,悲剧才没有发生。

  随后,我们来到了5-2号赵婆婆的家中,此时她的三儿子也从江津赶了回来,他说早上接到嫂嫂的电话就立马赶了过来。

  黄婆婆说,昨天凌晨她就发现妈妈有点异常了。当时是凌晨2点过,她听到客厅有响动,于是起身来看,发现妈妈坐在窗户下发呆,便急忙问:“是不是心头不舒服?要不要吃点救心丸?”赵婆婆却叮嘱道:“你快点去把衣服穿起,莫凉了!屋头还要靠你哟!”

  黄婆婆准备把她扶回房间休息,赵婆婆却交代说:“你明天给赵传(三儿子)打个电话,喊他上来趟。”黄婆婆答应着,却没有多想,此时才知道,原来妈妈是想见儿子最后一面啊。

  家人对她很照顾,帮她洗脚带她理发

  黄婆婆说,妈妈年纪太大,平时也不会下楼活动,一般都坐在沙发上看电视,最多在家里走几步。

  由于老人行动不方便,每天都是黄婆婆帮她洗脚、擦身子。每隔一两个月还牵她下楼去理发。有时候,脚指甲长了,她也会帮赵婆婆修剪。赵婆婆没有牙齿,每一顿饭都会单独做,有时候给她做肉末冬瓜,有时候炒肉末南瓜丝,有时弄蹄花汤……前天晚上,赵婆婆突然说想吃凉粉了,黄婆婆马上下楼去买了一碗来给她吃。

  赵婆婆的几个孙女也很关心她,常常拎一提牛奶去看她,大孙女去澳门旅游,还特意给她买回来一些补品。

  周围的邻居提起赵婆婆一家都是一阵感叹,诊所的阿姨说:“她(黄婆婆)确实太不容易了,对她妈妈好好哦,换了别个,有好多人做得到嘛!”

  赵婆婆的家里人都在猜测,她可能是不想为家里带来太多负担,于是选择了这种方式,悲伤之余只愿她一路走好。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上海1人与H7N9感染者接触后发热
  • 体育中超-韩鹏绝杀鲁能2-1斩4连胜 视频
  • 娱乐三亚盛筵涉淫爆料人致歉:不在现场纯转发
  • 财经人民日报调查死不起:墓价高还有各种收费
  • 科技富士康员工吃安眠药被疑自杀遭解聘
  • 博客靖江拘律师案应公开细节 H7N9可怕吗?
  • 读书<养生堂>专家于康教授力作:你吃对了吗
  • 教育大学生就业调查:医学专业薪酬最低
  • 育儿跟汤唯学习准妈妈的唯美穿衣法(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