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冒充政府名义发布感染禽流感病例谣言被拘

2013年04月07日16:58  中国新闻网 微博

  中新网宁德4月7日电 (叶茂)男子为提升QQ空间的人气,以“政府”名义在网上发布信息称“宁德市发现首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被警方处以治安拘留的处罚。

  福建宁德市政府新闻办7日凌晨通报称,6日,有网友在微博上以“宁德市人民政府宣”的名义发布消息,称“5日,宁德市发现首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经查发现,网友方某发布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谣言只是为了提升QQ空间的人气。随后,宁德福安市警方对散布谣言、谎报疫情故意扰乱公共秩序的违法嫌疑人方某处以治安拘留的处罚。

  通报称,经宁德市卫生部门核查证实,截至6日23:30,宁德市各级医疗单位和疾控机构未发现和报告人感染H7N9禽流感疑似病例、不明原因肺炎病例,宁德市疾控中心的国家流感监测网络实验室也未收到人感染H7N9禽流感监测病例和不明原因肺炎病例的送检标本。因此,微博信息是不真实的。

  通报称,宁德市正积极做好人感染H7N9禽流感疫情防控工作,一旦发现不明原因肺炎病例或人感染禽流感疑似病例,将会第一时间通报相关信息,请勿轻易相信网络上散布的谣言。

  专家提醒,当前是流感等呼吸道传染病高发的季节,为预防流感,要勤洗手、室内勤通风换气;要注意营养、保持良好体质;如果有打喷嚏、咳嗽等呼吸道感染症状时,要用纸巾、手帕掩盖口鼻,预防感染他人;一旦出现发热、咳嗽等急性呼吸道感染症状,尤其是出现高热、呼吸困难者,应及时就医;避免接触和食用病(死)禽、畜。(完)

(原标题:男子冒充“政府”发布感染禽流感病例谣言被拘)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独家策划:全国H7N9确诊地图(实时更新)
  • 体育中超-韩鹏绝杀鲁能2-1斩4连胜 视频
  • 娱乐周迅被拍帅哥陪逛街 陈坤同行作掩护(图)
  • 财经专家称老百姓钱存银行会缩水回报率太低
  • 科技三大运营商否认高层更迭传闻
  • 博客靖江拘律师案应公开细节 H7N9可怕吗?
  • 读书<养生堂>专家于康教授力作:你吃对了吗
  • 教育高中防男女交往:须5人在场地方明亮(图)
  • 育儿快递员多次在小区电梯内强奸猥亵儿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