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冒充警察谎称正在办案骗走老人电动车

2013年04月08日04:11  西安新闻网 微博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讯 (通讯员 张艳华 记者 高雅) “我是咱派出所的民警,正在办案子,能不能借用一下你的电动车”见身穿警服的“民警”需要帮助,善良的老大爷赶忙借给他,不料这位“民警”却是一名有着吸毒恶习的累犯。目前,经莲湖区检察院起诉,假警察杨某被判招摇撞骗罪。

  杨某2006年12月因犯诈骗罪、脱逃罪被判处有期徒刑四年,2010年9月刑满释放后仍不思悔改,整日游手好闲,难改吸毒恶习。2012年7月份,他看到有人摆地摊卖夏季执勤警服,于是心生一计。2012年8月,杨某穿着买来的假警服来到市中心某商业广场附近,向看守公厕的老大爷谎称自己是辖区派出所民警,借口正在办案,要去附近某商场取个东西,借用电动车。老大爷看此人穿着警服,以为真的是民警向自己求助,赶忙把电动车借给杨某,不料却是有借无还,再不见杨某的踪影。等老大爷到辖区派出所询问才得知,根本就没有这名民警。接到报案后,民警蹲守三日后,杨某果然再次穿着假警服出现在商场门口,被民警一举抓获。

  莲湖区检察院以招摇撞骗罪依法提起公诉,莲湖区法院支持了该院起诉的全部罪名和事实,判处杨某有期徒刑一年。检察官提醒市民,遇到陌生公职人员求助应查看证件,以防上当受骗。

  编辑:谭红霞

(原标题:一男子穿假警服冒充警察 “借”走老大爷的电动车)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独家策划:全国H7N9确诊地图(实时更新)
  • 体育中超-申花0-0杭州负分归零 AC米兰2-2
  • 娱乐周迅被拍帅哥陪逛街 陈坤同行作掩护(图)
  • 财经北京二套房贷款首付款比例提高至7成
  • 科技三大运营商否认高层更迭传闻
  • 博客罗援将军:首尔是韩国命门 关注H7N9
  • 读书<养生堂>专家于康教授力作:你吃对了吗
  • 教育高中防男女交往:须5人在场地方明亮(图)
  • 育儿快递员多次在小区电梯内强奸猥亵儿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