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察抓捕毒贩被强拖2公里 受伤后亲手抓获嫌犯

2013年04月10日01:40  北京晨报
警察趴在毒贩汽车引擎盖上的视频截图。 警察趴在毒贩汽车引擎盖上的视频截图。

  综合《湖北日报》、《武汉晚报》报道毒贩遇民警围捕竟加大油门驾车猛撞,然后一路撞车、闯红灯欲摆脱追捕,民警冒死飞身扒在飞驰的运毒车引擎盖上拦截,被拖甩两公里。民警最终翻下车后,幸亏未出意外。前日,记者找到了这位“不要命警察”程要武。正巧,那个疯狂开车的毒贩在逃跑20多天后,也被程要武抓获。

  3月14日15时,民警程要武与武汉关东街派出所副所长谢刚来到民族大道某社区,核实一起群众举报的涉毒案。两人刚进小区,就发现被举报的无牌小车。一名青年男子匆匆从居民楼里下来,直奔小车。程要武和谢刚来不及多想,一前一后堵住小车。

  “警察!请下车接受检查!”程要武走到车右前侧,敬礼并出示警官证。不料,嫌犯启动车辆,猛踩油门,强行将车后一辆小车撞开,准备逃窜。“快停车!”程要武堵在车前,强行阻拦。嫌犯竟加速直冲民警而来。程要武躲闪不及,纵身一跃,趴在轿车的引擎盖上,双手抓住雨刷器。

  嫌犯顶着程要武沿着民族大道一路狂飙,还频频急刹车试图甩下民警。一路闯过所有红灯,小车疾驶2公里,在中南民族大学门口急刹,将体力不支的程要武甩下。程要武在道路中连打几个滚,所幸经过车辆紧急避让,才没被车碾到。驾车在后直追的谢刚一直紧咬不放,终于在南湖大道某酒店前将嫌犯逼停,嫌疑人弃车逃跑。

  “当时浑身多处受伤,所幸没有掉在车轮下。”程要武说。他的几个手指头的关节至今仍伸不直。

  民警在车内工具箱中发现近百粒“麻果”毒品,嫌疑人身份浮出水面:汪某,22岁,武汉豹澥人。

  警方成立专案组对汪某进行追抓。4月7日中午,已出院的程要武对一家游戏室进行清查,发现汪某正躲在角落里打游戏。他连忙致电同事前来增援,将嫌犯汪某抓获归案。

  汪某交待,当时他正在与人交易毒品,谈好价格后正准备到车上拿货。看到警察拦车检查,一心逃跑,才不顾警察的性命,疯狂逃窜。警方以涉嫌贩毒对汪某进行审查,案件正在深挖中。

(原标题:“不要命”警察被强拖两公里)

(编辑:SN056)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山东原副省长黄胜被控受贿1223万受审
  • 体育亚冠-恒大4-1逼近出线 贵州2-1逆转升第2
  • 娱乐传前港姐冠军参与三亚淫乱派对
  • 财经3月CPI涨幅回落至2.1% 菜价下降10.3%
  • 科技WinXP明年今日将正式谢幕
  • 博客公款吃喝是哪门子内需 悼念撒切尔
  • 读书解密惊心动魄间谍战:中统特务实录
  • 教育从北京遇上西雅图看移民 70%为子女教育
  • 育儿部分双独家庭放弃二胎:申请手续繁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