妻子红杏出墙为情人生女 丈夫获赔万元抚慰金

2013年04月12日02:21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 记者 黄琼 通讯员 汪次安 何为亲 报道 妻子红杏出墙,还为情人生下一女,丈夫向法院起诉离婚并索要精神损失费。昨日,韶关市仁化县人民法院对该案一审判决准予离婚,并判定妻子赔偿丈夫精神抚慰金1万元。

  经查,2008年,原告邓发与被告刘玲(均为化名)经人介绍认识恋爱后,于次年自愿登记结婚,婚后生育一子。2010年7月,由于双方各自在外打工,两人开始分居,导致夫妻间产生隔阂。在双方分居期间,刘玲与他人发生性关系,并于2012年1月产下一女孩。

  得知妻子婚外生育后,邓发认为妻子在婚姻关系存续期间与他人发生性关系并生育一女的行为导致了夫妻感情的彻底破裂且损害了其人格尊严,于是向法院起诉,要求与其离婚并赔偿精神损失费2万元。

  法院经审理认为,原、被告均认同夫妻感情已完全破裂并同意离婚,故准予离婚。法院同时认为刘玲在婚姻关系存续期间与他人发生性关系且自认事实,虽在庭审时称不确定小孩父亲是谁,但当邓发提出要进行亲子鉴定时,其不予配合。根据最高法院关于婚姻法相关解释的规定,推定女孩与邓发没有血缘关系,遂作出如上判决。

(编辑:SN021)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刘志军涉贿约6千万 曾让律师保其不死
  • 体育F1红牛车队内讧 FIFA新排名国足涨11位
  • 娱乐林志颖被曝身家百亿 网友:真正高富帅
  • 财经一汽董事长徐建一辞去职务 近期曝出窝案
  • 科技苹果售后漏洞遭利用:假iPhone被换真机
  • 博客易中天:我墓碑要刻的话 吉林下暴雪(图)
  • 读书梁晓声知青文学终结篇:返城年代
  • 教育泰晤士2013亚洲大学排名:北大第四
  • 育儿雅培奶粉里现黑色小虫 坚称质量无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