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闹市区挥菜刀连砍两人后被警方击毙

2013年04月17日02:19  金羊网-新快报
嫌疑人晃着明亮的菜刀向民警挥舞。画圈处为倒在血泊中的伤者。 嫌疑人晃着明亮的菜刀向民警挥舞。画圈处为倒在血泊中的伤者。
听到鸣枪示警后,嫌疑人向群众冲去,民警立即将其引开。   听到鸣枪示警后,嫌疑人向群众冲去,民警立即将其引开。
嫌疑人对民警穷追不舍,民警开了一枪但未击中。   嫌疑人对民警穷追不舍,民警开了一枪但未击中。
岑某颈部中了一刀,抢救后已脱险。   岑某颈部中了一刀,抢救后已脱险。

  事发黄埔区庙头电厂东路,嫌疑人刚从阳江到广州当汽配工才两周

  “砍人啦!”中年男子捂着鲜血直流的脖子一路狂奔;紧接着“救命啊!”另一把撕心裂肺的女声响起,没几秒,就双双倒在血泊之中。昨天上午10时40分许,黄埔区庙头电厂东路,一名衣着邋遢、手持菜刀的男子见人就砍,砍倒一男一女两人后,附近巡逻民警接警迅速赶到现场处置,但遭砍人者挥刀相向。民警发出警告并鸣枪示警无效后,果断开枪将持刀男子击伤,但其后经抢救无效死亡。

  事后,据警方通报,持刀男子陈某有精神病史,曾进行过治疗,事因很可能与精神病发作有关。

  采写:新快报记者 王吕斌 李国辉 实习生 黄晓煌 通讯员 埔公宣 龚宣

  摄影:新快报记者 毕志毅

  现场:沿路血迹斑斑

  事发现场位于电厂东路北端,距黄埔东路约两百米处。昨日下午2时许,新快报记者赶到现场时,一辆救护车和一辆殡葬车停在现场,车辆旁的人行道上,留有大片血迹。在救护车的担架上,有一具被布单包裹的遗体,殡仪馆工作人员正在将其转运至殡葬车。据目击者介绍,这具遗体正是此前持刀伤人的男子,地上血迹正是其受伤后留下的。

  在电厂东路24号,一家废品收购站门前,留下的一条长十多米的血路,和几缕断发令人触目惊心,斑斑血迹一直沿伸到店铺内。“这家老板娘最惨了,被砍了好多刀,血都快流光了。”目击者黄先生说,而在电厂东路东面一条巷口的路面上,也留有多处呈点状的血迹,这是另一名被砍伤男事主留下的。

  挥刀:见人砍遇车砸

  据当地街坊介绍,昨天上午9时许,有人看到一名着红色长袖上衣、黑裤,年约30多岁的男子在附近游荡。该男子不时手舞足蹈,而且一边自言自语。“他身上的衣服脏兮兮的,蓬头垢面,一看就是个疯子。”街坊陈先生说,不过最开始男子手中并没有拿任何东西。

  直到10时40分许,庙头社区居民岑某,从一条巷口捂着正在流血的脖子跑到电厂东路,并一边大喊“砍人啦!”街坊们才发现,红衣男子手中多了一把明晃晃的菜刀,还一路追砍着岑某。由于岑某跑得很快,到一家士多店后,碰上朋友,于是被用毛巾止血,朋友将其送往附近医院。而此时,红衣男子见追不上岑某,便往电厂东路南侧跑去,准备持刀攻击两名正在路边修整草坪的工人。所幸两名工人反抗,及时逃离,红衣男子并没有得手,其折返向黄埔东路方向跑去。当时正坐在废品站门前洗鞋的老板娘刘某,看到持刀奔来红衣男子,也起身准备回店内躲避,没想到被红衣男子追了进去。红衣男子一阵狂砍过后,刘某只叫了几声“救命”,就倒在了一片血泊之中。

  见到刘某倒地不动,红衣男子没有继续下手,又返回路面,朝着过往车辆挥舞菜刀。其中一辆躲避不及的小车,被红衣男子用菜刀砸烂车前窗玻璃及后视镜。

  鸣枪:男子舞刀逼近

  在连伤两人和一辆小车后,红衣男子突然折返其之前路过的小巷,不再来到电厂东路行凶,而小巷内也没有再出现路人伤亡的情况。

  “他(红衣男子)应该是害怕了,才躲起来的,但是没躲多久,警察就到了,他又跑出来砍人了。”街坊张先生说,最先到场的只有一名民警和一名辅警,两人下车后手持木棍,向红衣男子发出警告,要求其立即放下菜刀。但红衣男子并不理会,而是挥刀向民警砍去,民警只好退步躲避。

  从街坊岑先生于11时05分开始拍摄的一段视频显示,红衣男子手持菜刀,若无其事地朝黄埔东路走去,民警跟在其约5米身后,并不停大声警告“站住,放下刀!”但红衣男子无动于衷,突然其一个转身,提刀朝民警走来,民警后退四五步后,向其鸣枪示警。

  射击:大腿中枪被擒

  然而,这一枪并没有震慑住红衣男子,其反而更加兴奋,甚至跳起来挥舞菜刀。紧接着,红衣男子持刀的右手伸得笔直,一路快步向右侧另一条小巷的人群中跑去,吓得几名围观群众四处躲避。民警担心再有群众受到伤害,当即开了第二枪,但子弹也未击中目标。

  为避免红衣男子追砍群众,民警冲到其身后,大喊几句引注意,红衣男子折身朝民警走来。民警一路小跑,将红衣男子引入到警车一侧开阔地带。而红衣男子一度停下,两三下将警车后视镜砍掉,又再次冲向民警,在距离仅两三米的情况下,民警再次开枪,击伤红衣男子大腿。

  红衣男子踉跄着走向路边人行道,一屁股坐了下去。紧接着,几名手持木棍的治安员和群众快速冲了上去,用绳子将其捆住制服。约5钟后,有120急救人员赶到现场对红衣男子进行急救。约半个小时后,急救人员宣告其不治身亡。

  警方通报

  嫌疑人曾有精神病史

  针对此事,黄埔区警方昨日下午通报称,被击毙的犯罪嫌疑人名为陈某,今年39岁,是广东阳江人,其家属反映,陈某有精神病史,事因极可能与精神病发有关。

  据通报,事发时,穗东派出所庙头社区民警率先带领辅警队员赶到现场。民警当即疏散人群,同时表明身份要求其终止伤害行为,并通知“120”到场。但该男子情绪狂躁,拒不听从民警的警告,继续持刀追砍附近群众并损坏警车。为避免伤害扩大,民警镇静靠前,不断与该男子交谈,设法吸引该男子的注意力,并逐步将其引向人流较少的地段。经多次口头警告无效后,民警依法鸣枪示警,不料该名男子更加暴躁,转而持刀砍向民警,紧急时刻,民警果断开枪击中其大腿,将其击倒在地,之后经“120”医护人员抢救无效死亡。

  据嫌疑人陈某家属反映,陈某有精神病史,曾进行过治疗,事因很可能与精神病发作有关。据了解,陈某大约两周前从阳江来到广州黄埔区投靠亲戚,在亲戚经营的一家汽车配件档口内打零工,从事轮胎的销售工作,不料才到广州两周,就发狂伤人。

  伤情

  男居民一刀中颈已脱险老板娘身中多刀仍危殆

  被砍的一男一女两名伤者,事后被送往广东省电力一局医院救治,据外一科谭主任介绍,女伤者刘某(废品站老板娘)送到医院时体表血已经近乎流干,身上刀伤多达15处,主要集中在头部和颈部两侧,伤口长度不一,最长伤口约30厘米。“更让人觉得痛心的是刀刀深入见骨。”谭主任说,刘某头部被砍至颅骨开放,面部左脸颊十几厘米的伤口使得面部腮腺损伤、面部神经损伤。

  昨晚7时30分许,刘某才完成手术,但未渡过危险期,而男伤者岑某(庙头社区居民)相对幸运。据主治医生黄主任介绍,岑某仅有的一处刀伤在左颈部,长度近20厘米,深及颈椎,脖子被砍断了近五分之一。虽然岑某颈部肌肉全部断裂,小动脉、小静脉全部裂开,但并未伤及主动脉。经过医院抢救,伤口缝合之后的岑某状态很稳定,暂无生命危险。但黄主任强调,即使现在缝合情况比较好,以后留下后遗症的可能性会比较大,岑某的神经损伤可能会导致以后脖子运动受限,无法从事许多正常生理活动。

(原标题:挥菜刀闹市连砍两人 再袭警疯汉中枪毙命)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复旦大学遭室友投毒研究生不治身亡
  • 体育马刺签麦蒂至季末 足协认定周挺行为暴力
  • 娱乐南派三叔坦承出轨婚变:我是人渣
  • 财经温州炒房团被套牢:有人跑路有人跳楼
  • 科技雷军VS罗永浩:小米与锤子“针锋相对”
  • 博客美国博主亲历波士顿马拉松赛爆炸
  • 读书我的父亲邓小平:“文革”岁月
  • 教育金饭碗围城内外:公务员只是一种选择
  • 育儿深圳超30万儿童首获成长补贴今起申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