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岁少年持刀“礼貌”抢劫:阿姨我打劫

2013年04月18日07:19  大洋网-广州日报

  4名未成年人因多次抢劫获刑

  本报韶关讯 (记者卜瑜 通讯员谭红、袁亚菲)一名年仅16岁的少年在持刀抢劫时,居然“彬彬有礼”地怯生生口称:“阿姨,我打劫。”如此有“礼貌”的打劫不仅令事主也令审案多年的法官哭笑不得。韶关市新丰县法院昨日通报,潘某等4名未成年人因多次抢劫,分获有期徒刑九年至十个月不等。

  2012年10月,新丰县一名受害人在被劫后报案称,2名搭载自己三轮车的少年在到达目的地后,其中一人持小刀走到自己面前,用稚嫩的声音说道:“阿姨,我打劫。”抢得100多元后,两人逃之夭夭。

  当地警方发现,近几个月来,该县已发生数起被抢劫案,根据被害人的报案,经侦查,锁定了4名未成年人疑犯,并于当年12月将4名疑犯抓获归案。新丰县法院审理查明,潘某(1998年出生)和温某、曾某、许某(3人均为1997年出生)平时喜欢聚在一起上网吧上网,其中2人是某中学的在校生。2012年9月至2012年11月期间,4人多次进行抢劫。

  法院审理认为,4名未成年被告人的行为已构成抢劫罪。7次抢劫中,被告人潘某、温某参与抢劫7次,抢劫数额价值人民币10539元,属多次抢劫且抢劫数额巨大。由于4名被告人在犯罪时均未满十八周岁且认罪态度好,新丰法院依法对他们判处作出上述判决。

(原标题:持刀少年:“阿姨,我打劫”)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习近平“微服私访”在北京打的(组图)
  • 体育英超-切尔西3-0 范佩西越位扳平曼联2-2
  • 娱乐王学兵前妻孙宁怀孕 与小5岁男友同居
  • 财经油价下周迎新机制后首调 每吨下调400元
  • 科技兰亭集势拟纽交所IPO 赴美上市破冰之旅
  • 博客新疆特大沙尘暴(图) 中毒女生朱令近况
  • 读书正说六宫:后妃们的"工资"差别有多大
  • 教育复旦学生屡次抨击母校单方面宣告退学
  • 育儿奶奶给孙子喷敌敌畏驱虫致其中毒(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