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名男子深夜打砸工厂 强拆2千平米办公楼

2013年04月21日02:59  华商网-华商报 微博
工作人员查看被强行推倒的房屋 本报记者马捷文摄 工作人员查看被强行推倒的房屋 本报记者马捷文摄

  本报讯(记者杨明)“太可怕了,我双手被扣住,被他们拖了百余米。”回忆起昨日凌晨在工厂里被殴打的一幕,孟女士忍不住痛哭起来。

  孟女士是太华北路陕西鑫磊石业有限责任公司的行政负责人。昨日凌晨零时许,她突然接到工厂打来的电话,说有近百人闯入厂里打砸设备。她赶紧打车前往工厂。

  此时,正在工厂内宿舍睡觉的职工闫金旺被吵醒,他正准备起床时,宿舍门已被人踢开,几名戴着白口罩、手拿着1米多长洋镐把的男子闯入,对着他就是一阵猛打,接着用扎带将他的双手扎住,厉声呵斥“不准抬头、不准说话”,他刚一抬头,就是一阵乱棍打来,他一下子失去知觉。

  另一工人冯绪鹏说,当时他看到近百名不明身份者见人就打、见设备就砸,并将厂内10多名工人双手扎住,集中关在一个废弃房子内,还抢走了工人的钱包和手机。之后赶到厂里的孟女士也遭到控制,被拖行了百余米关在房子内。紧接着,一台挖掘机将工厂内2000多平方米的办公楼给拆除,前后不过40分钟。

  据一位报警的目击者称,这群不明身份的男子乘坐了好几辆车过来,行动统一,似乎有人在背后指挥。当民警赶来时,这些人多已逃离,民警现场抓住了一名参与男子。

  孟女士说,工厂此前与曹家庙村签订了30年的租赁合同,去年曹家庙村整体拆迁,但双方并没有就拆迁达成协议。今年2月,也曾有不明身份的人闯入工厂,强拆了部分厂房,因此怀疑此次事件也与强拆有关,造成工厂损失达到近千万元。

  未央区大明宫街办一位负责拆迁的副主任称不清楚此事,并表示鑫磊石业确实租赁了曹家庙村的地方,但这处地方是该村的一位村民所有,拆迁办已与这位村民达成拆迁协议。

  目前,已有4人住院治疗,公安未央分局大明宫派出所介入调查。

(原标题:百名男子深夜打砸工厂(图))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四川雅安发生7.0级地震
  • 体育中超-埃尔克森3球 恒大6-1亚泰 鲁能3-1
  • 娱乐台湾男星坐牢娶笔友得一女(图)
  • 财经地方密集拜会铁老大:盼加大铁路投资
  • 科技社交媒体成四川7级大地震网络生命线
  • 博客成都博主:5-12后最强烈地震 地震专题
  • 读书历史的荒谬:历代皇家贵妇裙下的面首们
  • 教育今年北京高考降低难度为学生减轻负担
  • 育儿5岁男童遭女幼师掌掴全身多处挫伤(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