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人住农家乐一氧化碳中毒找不到经营者

2013年04月21日03:39  新京报

  新京报讯 (记者张玉学) 4月2日,吉林某公司业务员入住昌平一“农家乐”当晚,有11人因一氧化碳中毒被送医。

  昨日,患者称该“农家乐”相关人员在支付15万元医疗费后,便“失踪”了。

  目前,辖区派出所已介入。

  多位同事晕倒屋内

  公司业务员徐先生称,因为公司有同事升职,4月2日他们57人从吉林赶到北京参加庆典,当晚入住了昌平区崔村镇真顺村静心别苑“农家乐”。

  “次日凌晨4时许,有一女同事在房间内呼救,说有人心脏病发作。等人们赶过去时,屋内的同事都晕倒在地。”徐先生说,4辆救护车赶到后,将其中9人送往医院,“医生确诊为一氧化碳中毒”。4月4日,又有2名同事到医院治疗,也确诊为一氧化碳中毒,“10人在999急救中心住院治疗,一人因病情严重被转到其他医院”。

  昨日下午,在999急救中心,10名患者的床头卡上均写明“一氧化碳中毒”或“急性一氧化碳中毒”。

  48岁的患者张女士回忆,4月3日凌晨4时许,她起床上厕所,觉得头疼、发晕,还恶心,没有走到厕所门口,她就“咕咚”一声坐在了地上,晕了过去。“等醒来后,发现自己躺在了病床上,同事告诉我,是因为一氧化碳中毒导致心脏病发晕倒,抢救了好几天,我才脱离生命危险”。

  张女士等10名患者称,虽然经过治疗,但她们依然会时不时感到头晕、恶心。想起发生的事情,“还有些后怕,这是捡了一条命”。

  经营方曾垫医疗费15万

  徐先生称,事发后,“农家乐”的老板之一袁某垫付了15万元左右的医疗费,还天天过来看望患者。但到了4月16日,袁某不仅不接电话,人也找不到,连农家乐也停业了。因为欠费,患者已被医院停药五天了,每天只能吸吸氧气。

  “我不是经营者,经营者是我侄子和表弟,目前我侄子已经在和患者接触了。”袁某否认了自己是老板,他承认曾支付医疗费,但后来没钱了,“也借不到,所以就没再支付”。

  徐先生曾致电崔村镇派出所,对方称:“我们只负责帮助协调解决……我们先期负责外围调查取证,等患者病情稳定后,经鉴定如果属于重大责任事故,我们才能立案。”

(原标题:11人住“农家乐”被“毒倒”)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四川雅安发生7.0级地震
  • 体育中超-埃神3球恒大6-1狂胜 鲁能3-1
  • 娱乐台湾男星坐牢娶笔友得一女(图)
  • 财经地方密集拜会铁老大:盼加大铁路投资
  • 科技社交媒体成四川7级大地震网络生命线
  • 博客成都博主:5-12后最强烈地震 地震专题
  • 读书历史的荒谬:历代皇家贵妇裙下的面首们
  • 教育今年北京高考降低难度为学生减轻负担
  • 育儿5岁男童遭女幼师掌掴全身多处挫伤(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