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老师约女学生爬山迷路 200多人搜救9小时

2013年04月23日06:12  现代金报 微博

  200多人9小时搜救成功 被救时男子已精疲力尽

  “我们在横溪爬山时迷路了,现在在一片竹林里。附近有水坑、梯田、黄泥地和正在建造的电塔。”前天下午,22岁男子与16岁女孩相约游玩梅岭山,下午五点多,两人在一片竹林里迷路,7点多向警方报警求助。由于报警电话处于停机状态、山上信号弱,无法与报警人正常联系。警方召集200多人搜山,昨天凌晨4点多终于找到被困男女。发现时,两人又冷又饿,显得疲惫不堪。

  □通讯员 俞盛琼 记者 孙波

  爬山被困,无法联系搜救困难

  “快坚持不住,已出现幻觉”

  4月21日晚上7点半,鄞州横溪派出所突然接到警情,称有两人在横溪爬山时迷路被困,报案人在横溪镇梅岭五都头。接警后,民警叶宁与3名协警迅速赶往五都头。到达山下后,4人拉响警车警报,同时沿着山路进行搜索,从崎岖的山路一直开到山顶,仍未发现报警人踪迹。随后叶宁又从指挥中心得知,报案人可能在梅岭牛尼道岗,4人又迅速前往,依然无果。

  晚上9点30分,经民警分析,报案人可能在塘溪方向的山上,叶宁又带领3名协警沿着山路向塘溪镇管江方向沿途搜索。

  1小时后,叶宁碰到了塘溪派出所的搜救小组,两组人员交流情况后,分析报案人不会出现在塘溪。于是叶宁马上掉头,又往横溪梅岭方向寻找……

  眼看就到12点了,夜深露重,山上温度又特别低,必须尽快找到报案人。但报案人的手机处于停机状态,救援人员无法与其直接联系。

  晚上12点,报案人再次拨打了110,“我在爬山的途中见过水坑、梯田、黄泥地、竹林和正在建造的电塔。我们在竹林里,太冷了,快坚持不住了,已经开始出现幻觉……”

  提供的场景地形,成了重要线索

  被困近12个小时后获救,男子已虚脱

  “水坑、梯田、黄泥地、电塔。”听到这些场景,横溪镇周夹村村主任想起了一个地方——大田岙。在村长的带领下,上面的这些场景一一呈现在眼前。民警在心底开始欢呼,暗想肯定可以找到被困人了。救援队员们一边打着强光手电,一边大声向四周呼喊。

  就这样又找了两个小时,依然一无所获。凌晨4点,叶宁突然说,“有声音!”大家立即安静下来。仔细一听,在一片竹林中果然传出了微弱的呼救声。救援队员们循着声音,终于找到了被困男女。

  “报警的女孩叫露露,我们搜山时一直喊着她的名字,她听到后一直回应着我们。当看到我们后,她疲惫的神情中露出了一丝兴奋。”叶宁说,女孩站在竹林里呼救,男子已经精疲力尽,坐在地上几乎不能动了,两人都是又冷又饿。在救援人员的搀扶下,两人安全到达山下。

  ■背后故事

  曾用手机导航却越导越乱

  昨天下午,在横溪派出所,记者见到了被救的男子和女孩。女孩叫露露,16岁,扎着马尾辫,目前正在读高中。男子姓胡,22岁,戴着黑框眼镜,长相清秀,是宁波某培训机构的老师。胡某说,他和女孩是在培训时认识的,他是那里的一个老师,女孩是那里的一个学生,他没教过她。当天下午3点多,他约女孩去梅岭山游玩。下午5点多下山的时候,沿着一条公路一直走,右转就是白云寺。“我们过了白云寺后钻入了竹林,然后又不知道是什么地方,走着走着就迷路了。”

  胡某说,迷路后,他们用手机导航,但是没想到越导越乱。女孩还带了一条宠物狗上山,但是宠物狗也不认识回去的路。晚上7点多,他们实在走不出去了,于是报了警。“在山里又冷又饿,其实被救前我们早已听到救援人员呼叫的声音,但是回应后救援人员没有听到。凌晨的时候听到有人叫喊,我们再次回应了,这次终于把救援人员盼来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四川雅安发生7.0级地震
  • 体育英超-范佩西3球 曼联3-0提前4轮夺冠
  • 娱乐中国好室友地震救出6台电脑1只龟(图)
  • 财经雅安地震影响宏观经济有限 企业捐赠一览
  • 科技工信部禁止电信运营企业擅自发商业短信
  • 博客雅安枫木乡震后实拍(图) 地震专题
  • 读书官员世家子弟的爱恨离愁:两代官
  • 教育过去五年海归80万:六成想跳槽不满薪酬
  • 育儿妈妈晒虐女照片称被老公打后就打娃(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