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酒后晚归起争执持刀刺死妻子被拘

2013年04月26日05:19  龙虎网
老公酒后晚归 引发小夫妻争吵 老公酒后晚归 引发小夫妻争吵

  老公酒后晚归 引发小夫妻争吵

  有钱老公持刀刺死漂亮老婆

  老婆背部中刀,致命伤在胸腔

  可怜留下一个刚满百天的女儿

  龙虎网讯 金陵晚报记者报道 都说夫妻吵架床头打床尾和,但是昨日凌晨南京市建邺区西堤国际小区有夫妻吵架,却上演了一幕悲剧:男子方某(化姓)凌晨回家,与老婆王某(化姓)发生争吵。结果男子手持水果刀,对老婆背部就是一刀,接着又连砍几刀,导致老婆送医抢救无效死亡。

  据知情人介绍,事发时,屋内其他家人睡在楼下,就听见两人吵架,好像是在卫生间争吵。由于此前两人在家也发生过争吵,哪知道这次方某居然持刀刺死了自己的老婆。刚满100天的女宝宝被奶奶带着睡觉,宝宝安然无恙。

  报料:网友发帖称小区有命案,老公杀老婆

  昨日上午7点多,有市民打进金陵晚报热线称,南京市建邺区西堤国际小区发生砍人事件,一名男子持刀将老婆砍成血人,已经送医急救。

  金陵晚报记者在赶往小区途中,也看到有网友发帖介绍了稍微详细的情况,网友说:“当天上午西堤国际小区有人报警,称一名女子被老公砍成血人,看情况很危险,急救车刚来就将人送到明基医院抢救。”

  据另一位网友发帖称,凌晨才回家的老公发疯一样持刀砍老婆,砍了可能有30刀。老婆被送至明基医院治疗,最终还是不治身亡。据了解,老公回家时身上全是酒味,这对夫妻,老公是80后,老婆是个90后,他们还有一个仅4个月大的小宝宝。随后,砍人的老公被警方带走。

  医院:女子致命伤在胸腔,抢救无效死亡

  当天上午金陵晚报记者赶到明基医院。医院抢救室外,女子的家人正在焦急等待结果。据其他病人家属讲,是有一名女子被送进抢救室,浑身是血。

  经过医护人员的全力抢救,上午9点多,医生向女子家属宣布抢救无效死亡。闻听女子不治身亡,女子的母亲瘫倒在地,号啕大哭。其家人表示,警方一定要严惩凶手。

  据医生介绍,女子被送来的时候已无生命体征,女子身上有明显刀伤,体内血管破裂流了很多血。女子看样子是刚生产过宝宝时间不长。

  根据女子身上的刀伤位置,医生估计致命伤在胸腔部位,心脏受到损伤严重,女子体内失血也很多。

  同时有人讲,女子是120急救车从建邺区西堤国际小区内送来抢救的。听说持刀砍人者,是女子的老公。两人爆发激烈冲突后,发生了悲剧。

  探访:出事地警方封锁调查,现场有血迹

  来到出事的西堤国际小区,不少居民和物业人员,都在议论这幕惨剧。居民们说,出事屋子在小区13栋楼房顶层,男子家庭条件好,姓方,是80后。其老婆姓王,是个90后。

  出事后建邺警方赶到现场进行调查,在13栋楼房的18楼,这里已被警察封锁,不时有民警进出,拿着勘查工具调查现场。

  记者站在楼道看见,出事房屋大门敞开,屋子内部有警察进行工作。他们都穿着鞋套,正在地面上做标记,尤其是有血的地方,检查得很仔细,同时提取现场血迹样本。

  居民们讲,这屋子是上下两层结构,屋内装修很好。出事后有人站在门口看过,里面有不少血。听说砍人事件发生在楼上,大家没人进去过,不知道楼上什么情况。

  回忆:老公酗酒晚归,两人爆发争执

  女子王某被老公方某持刀砍死这是真的吗一位保洁人员介绍,当天早上不到6点,也可能是5点,看到男子从外面回到家中。后来就听见楼上有人大喊救命,然后警察就来了。

  据保洁人员表示,记得男子回家,是因为男子回来的时候没带小区的进门卡,无法开门。还是喊保安开的门,才进小区回家。

  另有小区居民表示,事发时间记不得,但是听说男子和女子进入卫生间,将门反锁起来,男子打了女子,估计是家暴。后来他们家人到楼上去看,然后就听见有人呼喊救命。

  据一位知情人讲,两人平时吵架,一般吵吵就算了。昨日凌晨男子酒后回家,时间太晚了。作为老婆,有意见能理解。但是男方和女方就开始在楼上吵架,吵得时间蛮长的,可能有一个小时。

  知情人说:“都讲夫妻吵架床头打床尾和,家里人在楼下睡觉,哪能料到会有这样的事情。结果吵着吵着,男方就持刀刺了女方,女方倒在血泊中。他们有一个刚满100天的女宝宝,亏好事发时宝宝是奶奶带着在楼下,目前没事。”

  警方:男子称酒后行凶,目前已被刑拘

  事发后,建邺警方将男子方某带回辖区派出所进行调查。昨日下午南京建邺警方传出消息,部分证实了知情人以及网友所说的一些细节。据建邺警方表示,在派出所内男子情绪仍很激动,他单方表示,自己喝酒晚归,老婆意见很大。两人争吵后,老婆从厨房找来菜刀,朝自己挥舞。接着自己很生气,拿起水果刀朝老婆刺过去。不过针对他这种说法,警方并未证实。

  警方介绍,网友说男子方某砍了老婆30刀,并无此细节。方某交代,持水果刀刺中老婆背部,接着又拿刀朝老婆头部砍了几刀,具体几刀有待法医检查。目前根据初步调查情况看,怀疑女子王某的致命伤就是背部刺中的这刀,具体结果也得看法医检查。

  建邺警方认为,男子方某目前情绪仍不稳定,虽然说了此事的详情,但是很多情况仍需要调查来确定证据。方某已被建邺警方刑事拘留,以何罪名提交检察院公诉,得看下面具体调查的情况。

  网友:男方做生意家境殷实

  惨案发生后,不少网友以及小区居民,都为一个年轻生命的逝去感到惋惜。此事不仅导致女方死亡,同时还毁了一个家庭。

  据银城西堤国际物业的工作人员称,男子是80后,女子是90后,去年才结的婚,现在孩子4个月大,男子有几套房子,经常凌晨四五点回家。女子长相清秀,很漂亮,瘦高个。男子不常见到,经常酒后晚归。过年前买了保时捷,最近还买了宝马。

  据一位见过该男子的小区居民回忆,男子做钢材生意,经济条件很好,女子娘家住在城北。早晨7点多看到有多辆警车开进小区里,听说是杀人了,自己赶过去看情况,男子还坐在家中。

  微博:他们在酒吧认识曾有家暴

  有熟识当事人的微博网友表示,当事男女系在酒吧认识后相恋、结婚,男子家境殷实,有数套房子,而且爱好打游戏,玩游戏月花费曾达十万。除了玩游戏,男子还嗜酒,经常在外喝酒晚归。网友还透露,该男子可能有家暴行为,甚至在妻子怀孕期间,也曾殴打过妻子。

  对于男方家境殷实,以及有家暴行为,不少网友都是这么表述。有网友找到女方的新浪微博,上面有人留言,证实男方家暴,没想到如今发生惨剧。网友们所说情况,记者也向建邺警方核实,但是警方并未证实以上这些情况,表示仍在调查。

  律师:男方面临何罪名要看主观细节

  此事中男方会被定性为何罪,是否构成故意杀人罪江苏百圣律师事务所徐军主任律师表示,男方是否构成故意杀人罪,需要看男子在公安机关的询问笔录,他的主观上有无追求死亡结果的发生。这个需要看公安机关的调查结果。

  如果男子主观上有追求老婆死亡,那么他可能会面临故意杀人的指控,该罪名起刑点十年以上直至死刑。

  如果男子主观上无追求老婆死亡,那么他有可能面临故意伤害致人死亡罪。根据《刑法》第234条的规定,故意伤害致人死亡起刑为十年,适用死刑。在刑事诉讼事务中,“以犯罪嫌疑人对被害人及家属积极作出民事赔偿作为酌定情节在量刑中被充分考虑”已在司法实践中被普通运用。因此,民事赔偿部分的解决将直接影响对犯罪嫌疑人判处实刑的期限。

  宝宝:由谁抚养司法部门会综合考虑

  一个家庭被毁了,留下了一个4个月大的宝宝,妈妈不在了,爸爸面临坐牢,宝宝该由谁来照顾江苏百圣律师事务所的徐军主任律师从法律上分析,按照监护权顺序来看,首先是父母,现在母亲死亡,而父亲被监禁,无法行使监护权。

  根据有关法律规定,4个月大的孩子可由祖父祖母或者外祖父外祖母来行使监护权,或者由男方或者女方的其他直系亲属来抚养,例如男女方的亲姊妹。

  徐律师表示,如果男方和女方家人为了宝宝的监护权诉诸法院,如果法院判给男方的父母来行使监护权,法院是考虑到男方的家庭经济实力,经济状况好,可以提供给孩子更好的成长环境。

  徐律师继续表示,如果法院判给女方的父母行使监护权,可能法院是从情感角度出发,考虑到女方父母已经失去女儿,只剩下这个外孙女。如果女方父母具有一定的经济能力,法院也可能把宝宝判给女方的父母。

  思考:很多致死致伤事件,从夫妻吵架开始

  近日金陵晚报也报道,4月23日凌晨4点20分左右,南京市玄武区樱铁村小区发生一起惨剧,一名男子砍伤自己的妻子后跳楼,当场身亡,伤者送医治疗。

  对于这样的事情,从事律师职业多年的江苏百圣律师事务所的徐军主任律师也认为,自己也处理过家庭纠纷致死致伤的法律官司,平日自己总结发现,现代人太独立,好胜心强,导致夫妻间矛盾不断。许多家庭纠纷致死致伤的事情,都是从夫妻吵架开始的。

  徐律师表示,现代人个性独立,表面上看是经济独立,实际上是性格独立。夫妻双方如果都强势,一旦缺乏正确的沟通方式,很可能就会冲动发生不该发生的事情。因此夫妻双方的沟通方式很重要,比如妻子生气的时候,丈夫不要争吵,选择回避或者低头认错,待事后冷静后再好言相劝,很多矛盾都能迎刃而解。

  徐律师觉得,夫妻间缺乏沟通方式,可以反思看出我们的家教。不少家庭都是独生子女,父母宠着惯着,告诉子女不能吃苦,不要吃亏。结果一旦夫妻吵架,互不相让,只会火上浇油。男女结婚,从生活习惯到个人想法,难免有磕磕碰碰,这需要夫妻双方互相体谅包容。俗话说家和万事兴,讲的就是这个道理。

  金陵晚报记者 胥欣 南京师范大学实习生 张露

(原标题:南京西堤国际命案:有钱老公酒后晚归 持刀刺死漂亮老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中方回应美就新疆恐怖事件表态:无同情心
  • 体育郎平:有限时间献给女排 6战大赛3银2铜
  • 娱乐超跑富二代被曝30余刀凶残砍死娇妻(图)
  • 财经人社部:将稳慎研究延迟退休决策
  • 科技中移动再涉腐:天津移动高层被带走调查
  • 博客李承鹏:在震区一线的见闻 地震专题
  • 读书解密:58年毛泽东想用谁替代周恩来
  • 教育留学生贿赂教授获刑 境外不认国内潜规则
  • 育儿英国性侵儿童逃犯曾在京当外教(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