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禁止学生吃方便面 回应称因不利卫生管理

2013年04月26日13:39  辽一网-华商晨报 微博

  本报讯(华商晨报华商响网首席记者 魏松林)辽阳第一高中(河东校区)不让学生在校吃方便面。

  该校学生和家长向本报投诉称,有名学生因吃方便面被停课一周。事实是否如此?

  家长投诉:禁吃方便面还翻学生东西

  近日,辽阳市第一中学(河东学区)高一一位王姓学生家长向记者投诉,称学生在学校不爱吃食堂里的饭,吃方便面也不行,抓住要“记过”。王姓家长称,为了防止学生在寝室吃方便面,有的老师竟私自用备用钥匙打开学生寝室,拿走了学生的方便面和手机。

  在男生寝室楼下,记者拦住一寝室工作人员询问该事件。该工作人员向记者证实,确实有老师检查寝室卫生时没收学生的方便面,有一些学生因此找过学校领导询问。但该工作人员称:“老师是检查卫生,并没有乱翻学生的其他物品。”

  学校回应:吃方便面不利于卫生管理

  记者找到了政教处主任刁大鹏。刁大鹏承认,确实在检查卫生的时候,拿走了两个寝室的方便面和个别学生的手机。

  据刁大鹏介绍,拿走学生的方便面原因有两个,一是不利于集体卫生环境,有的学生在寝室吃方便面,味儿特别大,特别是男生吃后的纸盒和残汁扔得到处都是。另外一个原因是不利于身体健康,学生住校特别挑食,只吃方便面,会对身体产生负面作用。

  刁大鹏说,学校此前向学生和家长都发布过此项规定。

  对于是否有学生因吃方便面被停课一周,刁大鹏说,高二年级一个学生在学校吃方便面,被老师当场抓住,因为他违反了“在学校禁止吃方便面”的规定,确实让其找过家长,但隔一个周末就来上课了。

  据刁大鹏介绍,辽阳第一高中是封闭式住校管理,在正常情况下每个周五下午放假,让学生回家休息,周日下午返校。“被停课”的小勇也是如此,周五下午让他的父母把他领了回去,好好教育教育他。学校的意思就是吓唬吓唬,并没有被记过被停课一事,也没有记录在其档案上。

  针对学生在辽阳贴吧里集中反应的,没收的方便面和手机都不见了一事,刁大鹏称,都在学校仓库。在学校教学楼的一个房间,记者见到了学校没收的两大袋方便面,还有部分手机。

(编辑:SN034)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中方回应美就新疆恐怖事件表态:无同情心
  • 体育NBA詹皇22分阿伦3分创历史热火3-0 视频
  • 娱乐超跑富二代被曝30余刀凶残砍死娇妻(图)
  • 财经人社部:将稳慎研究延迟退休决策
  • 科技中移动再涉腐:天津移动高层被带走调查
  • 博客李承鹏:在震区一线的见闻 地震专题
  • 读书解密:58年毛泽东想用谁替代周恩来
  • 教育留学生贿赂教授获刑 境外不认国内潜规则
  • 育儿英国性侵儿童逃犯曾在京当外教(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