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伙乘飞机赴苏沪盗窃高档服装 快递回老家

2013年05月01日20:39  中国新闻网 微博

  中新网柳州5月1日电 (刘晓颖)广西柳州市警方5月1日通报,柳州警方经过近5个月的缜密侦查,一举打掉一个多次在广西柳州市区及流窜国内其他省份盗窃高档服装的团伙,抓获柳州市柳江县籍女性犯罪嫌疑人6名,查扣涉嫌盗来的各类服装600余件。

  据介绍,2012年11月底,柳州市一大型商场高档皮草专柜被盗1件水貂皮草大衣,价值数万元。柳州市公安局刑侦支队二大队侦查人员调取了商场的内部监控录像,发现5名女子相互配合行窃,手法熟练。侦查人员随后调看路面“天网”监控录像,发现这伙女贼当天曾三度作案。

  侦查人员对之前发生的商场被盗高档服装案进行梳理,获知此类行窃人员的多为柳江县三都镇籍妇女,盗得的服装均在柳江县销赃。侦查人员到柳江县拉堡镇秘密走访调查,了解到在该镇中心地段的个别店面,不时有来路不明的高档衣物出售,因货真价廉而“小有名气”。

  经过摸排、监控,民警锁定柳江县拉堡镇步行街上一间无店名的服装店有重大嫌疑。该店的女老板韦某雨去年8月因犯盗窃罪在江苏省常熟市被判处有期徒刑,因怀孕予以监外执行。与韦某雨来往密切的有韦某志、韦某娜、韦某华、韦某红、刘某华、周某葵6名柳江县籍女青年,均有在商场盗窃服装的前科,其中韦某娜前后被抓过4次;6名女子没有职业却生活安逸,除有时外出逛逛外,就是打牌、玩乐消磨时光。不久前,这伙女子四处打听哪里可以买到消磁器,用于去除待售衣物上的防盗磁扣。

  4月24日下午,警方在柳江县拉堡镇分别将韦某志、韦某娜、韦某华、韦某红、刘某华、周某葵6人抓获,开店的韦某雨闻风而逃。在韦某雨的店里,侦查人员查扣来历不明的各类服装600余件,从水貂皮草到夏装裙裤,四季女装一应俱全,还有皮包、化妆品、葡萄酒、炒菜锅等物。

  经审讯,韦某志等6人交代了多次结伙盗窃服装的犯罪行为。该盗窃团伙由亲戚、同乡关系结成,其中韦某雨、韦某志、韦某娜,是亲姐妹,除了落网的6人外,韦某华的妹妹、母亲也参与其中。每次作案3人以上交叉结伙,有人负责吸引售货员,有人负责望风,有人动手行窃,得手后分头同时离开。她们以盗窃高档服装为“主业”,有时也顺带偷盗皮包、化妆品等物;除“光顾”柳州市内的大型百货商场外,还多次到高档服装展销会上行窃。去年,这伙女贼进一步“拓展”业务,乘飞机到上海、江苏等经济发达地区盗窃高档服装,盗得的衣物通过快递公司寄回老家。

  韦某雨主要负责销赃“业务”,盗来的高档衣物先由团伙成员的亲友选购,余下的放在店里销售,售价一般为服装吊牌价格的1-3折。韦某雨还可对熟客提供“订货”服务,熟客看中市内某商场的某品牌衣服,她就安排同伙去偷盗。

  目前,韦某志等6名犯罪嫌疑人均已被刑事拘留。(完)

(原标题:女子结伙偷盗高档服装 乘飞机到上海、江苏盗窃)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中纪委正研究抽查干部财产申报方案
  • 体育欧冠半决赛皇马2-0胜仍遭淘汰 视频
  • 娱乐台女星诞孔子后人 曾因吸毒遭勒戒
  • 财经社保基金被曝开宾馆发廊 称不算违规
  • 科技新浪与阿里巴巴达成战略合作
  • 博客朱令律师:“凶手牙膏下毒”说法荒唐
  • 读书爱情江湖蚀骨痴缠:豪门绝恋
  • 教育盘点褪色金饭碗:清华毕业生开出租
  • 育儿英国性侵儿童逃犯曾在京当外教(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