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人改乘公交办婚礼省下1万元捐给震区

2013年05月02日01:59  汉网-武汉晚报 微博
一对新人乘公交车结婚,并向车上乘客发喜糖。记者王翮 摄 一对新人乘公交车结婚,并向车上乘客发喜糖。记者王翮 摄

  办婚礼“退租”豪华婚车省下1万元捐地震灾区

  新人心系雅安改乘公交结婚

  本报讯(记者商为智) 四川雅安地震牵动着13亿国人的心,家住武昌的刘小姐想为灾区尽点力,她与未婚夫李先生决定,不再租用豪华婚车,将省下的1万元全部捐给地震灾区。昨天上午,李先生迎娶新娘后,一对新人在武昌汉阳门刷卡登上一辆578路公交车准备步入婚礼的殿堂时,受到了车上十几位陌生乘客的祝福。

  昨天上午9点30分左右,记者在汉阳门578路公交车的起点站见到,新郎李先生牵着美丽的新娘刘小姐正在等车,不一会儿一辆578路公交车靠站,李先生掏出一张武汉通卡刷卡。新娘的婚纱有点长,李先生不时用左手将婚纱往上提着,生怕上车时弄脏了婚纱。

  车上十几名乘客突然见到一对新人乘公交车举行婚礼,大家纷纷送来热情的祝福。一对新人在公交车上将一包包喜糖发给有幸见证他们婚礼的乘客们,车上一路洋溢着幸福的欢笑。

  新郎李先生介绍,他与24岁的刘小姐交往了3年多,女友在汉口一家服装企业做电子商务。去年底,两人决定今年“五一”在省博物馆附近一家五星级酒店举办婚礼。4月初,小两口到汉口后湖一家婚庆公司预订了一辆加长的悍马作为主婚车,半天租金就要5000元。两周后,四川雅安突发地震,刘小姐想为灾区尽点力,便与李先生商量,想将租婚车的5000元加上节省的婚礼费用一共1万元,全部捐赠给地震灾区。然而,岳母大人却坚决反对,独生女怎么能乘公交车步入婚礼的殿堂呢?

  为此,他与刘小姐一起做工作。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一周的上门公关,终于得到了对方家长的首肯。

  李先生介绍,前天上午,他与刘小姐一起来到武昌区彭刘杨路邮政局,将5000元现金分别捐给天全县天全中学的王粒苹和杨天宇两名高三的贫困学生,剩下的5000元将捐给天全中学的另外两名学生。

  昨天下午,记者通过王粒苹的班主任吕莎莎了解到,地震中天全中学房舍全部损毁,全校只好迁到成都师范学院异地复课。昨天下午,王同学已经收到了来自武汉的捐款。

  昨天上午10点30分,当578路公交车在省博站停靠时,100多位亲友正站在车站迎接这对新人,在欢乐的人群中,新人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原标题:新人心系雅安改乘公交结婚)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中纪委正研究抽查干部财产申报方案
  • 体育亚冠-恒大获小组第1 舜天出局 视频
  • 娱乐台女星诞孔子后人 曾因吸毒遭勒戒
  • 财经社保基金被曝开宾馆发廊 称不算违规
  • 科技新浪与阿里巴巴达成战略合作
  • 博客朱令律师:“凶手牙膏下毒”说法荒唐
  • 读书爱情江湖蚀骨痴缠:豪门绝恋
  • 教育盘点褪色金饭碗:清华毕业生开出租
  • 育儿英国性侵儿童逃犯曾在京当外教(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