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妇为还债推盗窃一条龙服务 10余团伙慕名而来

2013年05月03日10:33  大江网-新法制报

  核心提示

  为盗窃团伙提供作案的开锁工具锡箔纸、假车牌、收购盗窃所得赃物;如果手头紧还提供盗窃经费,等收赃结算时再扣除……

  “一条龙”式的“贴心”服务让10余个盗窃团伙慕名而来。仅半年时间,收赃达200多万元。2013年4月,宜春市袁州区警方破获一起农民夫妻还赌债开店卖偷盗工具,供盗窃团伙疯狂作案一案。该案已被移送新余市望城工矿区检察院审查起诉。

  为还赌债 提供盗窃一条龙服务

  老梁是宜春市袁州区一个农民,平时无事就与村民一起赌博,渐渐染上赌瘾,欠下十余万赌债。苦于无处筹措赌资,听到附近村庄经常有人去外地盗窃,从网上看到锡箔纸开锁视频后,遂萌生卖锡箔纸开锁工具给盗窃人员进行拉拢,从而收赃来“致富”的念头。

  老梁四处打听,从别人口中听到河南开封有个姓张的人卖开锁工具,老梁便专程跑到河南开封“考察”。最终以每套500元的价格成交。每次,老梁将款打到张的账户上,张便将开锁工具邮给老梁。老梁便用香烟盒装好,再以800元的价格卖给盗窃团伙。

  因为盗窃团伙都是使用套、假车牌外出作案,老梁知道后,积极帮助盗窃团伙准备假车牌。老梁的家中,预先购买了大量的假车牌。每次盗窃团伙与其联系,都会将目标城市预先告知,老梁便会事先准备好假车牌。因为“信得过”老梁,盗窃团伙作完案后,还会把赃物卖给老梁。

  不久,老梁的“名声”越来越大,不断有外面的盗窃团伙“慕名而来”,老梁的“生意”做得可谓“风生水起”。到被抓时,梁某共和10余个盗窃团伙进行过交易。

  见财起意 妻子帮丈夫打点“生意”

  老梁妻子本是一个本分老实的农村妇女,得知丈夫做起收赃“生意”,害怕出事曾多次劝丈夫收手。但是每次都争执不下,为了这事还被丈夫打过。慢慢的,见丈夫的“生意”越来越大,“利润”越来越丰厚,又一直风平浪静没出过事,遂夫唱妇随,帮其照看“生意”。

  为逃避公安机关打击,老梁妻子还使用其侄子的身份证开设银行账户,为销赃提供便利。在老梁被抓当晚,她积极帮助丈夫转移赃物。曾经坚决的反对者在利益面前,变成了坚定的支持者。

  明码标价 每周交易三四次

  老梁夫妇被抓当晚,就有3个盗窃团伙在与老梁进行交易。据老梁交代,“生意”忙时,一周要交易3至4次,有时一个晚上就有3至4个盗窃团伙找他。当然,“生意”有“高峰”也有“不景气”的时候,不过平均算下来,一周的交易额在15万元左右。

  老梁夫妇收购的赃物从金银器、玉器、古董到电视、电脑、照相机、手表、烟酒等,均明码标价,按照货物品种收购。其中金银首饰收购价格是低于市场价格的30%~40%,电脑、照相机等电子产品会在网上查询同种型号的产品价格,根据新旧,再确定收购价格,一般为低于市场价格700~800元,烟酒看行情。

  收来的赃物得及时销出去,为此,老梁建立了固定的销货渠道。金银器专门销售给当地人陈某;照相机、电脑等电子产品专门通过快递寄往深圳;电视专门卖给附近村庄的人,烟酒没有固定销售渠道,有谁需要就卖给谁;手表、古董等价格不懂的,老梁一概不收。

  心存侥幸 换个号码继续收赃

  对于第一次和他联系的盗窃分子,老梁会亲自到村口接应,然后带到他家养猪场进行交易;对于“熟人”就直接到养猪场进行交易。养猪场位置偏僻,离村庄有1里多路,平时特别是夜间没有人去,不易被人发现。

  在收赃过程中,老梁经常收到消息,说曾和他交易过的某盗窃分子出事了,要其自己注意。一旦听到这样的风声,老梁就会马上更换手机号码。毕竟做贼心虚,有时一个月内连续换几次号码。老梁被抓时,刚刚在20多天前更换了一个新号码。

  当被问到怕不怕被抓的时候,老梁交代,天天都是提心吊胆过日子,但是没有办法,赌博输得太多无法自拔,只有做下去。据老梁交代,其半年间赌博就输掉近80多万元,家中仅留了10万元左右用于收赃周转。

  ◎文/黄璜 刘禾根 首席记者徐小勇

(编辑:SN010)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中央收紧公款消费后奢侈品销量应声下落
  • 体育欧冠巴萨总分0-7出局 拜仁晋级决赛 视频
  • 娱乐孟非哈文驳斥人民日报:节目应由民众定
  • 财经企业家经常疯一把:马云爱抱怨式吐槽
  • 科技英特尔选定新CEO:未来或押注制造技术
  • 博客马未都:中国大学生缘何投毒杀人
  • 读书王蒙尘封四十年之作:这边风景
  • 教育高校宿舍匿名挑刺引热议 专治奇葩舍友
  • 育儿爱尔兰双胞胎相隔87天先后出生(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