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孩持木棍试电流被击灼伤 报假案称遭绑致伤

2013年05月05日02:11  华商网-华商报 微博

  本报商洛讯 (记者 魏光敬 通讯员 田昕)16岁的初三男孩小东(化名),突发奇想想试试电杆上的电线有没有电,用木棍去触碰电线,刚一接触,因木棍潮湿,强大的电流把他的双手灼伤,头也被摔伤。又痛又怕的他害怕家长责骂,便打电话报警称被人抢劫。据丹凤警方介绍,5月1日下午4时许,丹凤县公安局城关派出所接到一名男孩电话报案称,他在县城北火车路边被一名陌生人打伤,还把他绑起来,把双手放到火上烤,致使双手被烧伤。接到报案后,民警火速前往现场,在火车路边见到报案人头上流着血、双手焦黑。民警立即送他前往医院治疗,并通知其家长,同时对案件展开调查。

  民警经仔细查找走访,却未找到火烧男孩双手的犯罪现场和有关犯罪嫌疑人的任何线索。男孩面对民警有关现场情形的询问,神色惊慌、前言不搭后语。尽管如此,民警仍一直对男孩所说的每个细节进行核查,一直忙到晚上11时许,仍无一点头绪。这时男孩父母满脸羞愧地对民警讲,孩子刚刚承认他说谎了,报了假案。

  原来,今年16岁的小东正上初三,5月1日,他一个人到火车路玩,看到路边的电杆,突发奇想想试试电杆上的电线有没有电。刚学过物理电学的他,知道木棍不导电,便找来一根木棍,爬上电杆,用木棍去触碰电线,刚一接触,强大的电流就把他从电杆上击了下来,双手被电流灼伤,头也被摔伤。小东一看,自己拾来的木棍因前两天下雨是潮湿的,所以导电。小东害怕父母责骂,便想出报假警的主意。看到民警忙前忙后地照顾他还要查案,他既感激又后悔,便向父母说了实话。

  了解事情真相后,民警对小东的莽撞举动和报假案的违法行为进行了批评,又祝愿他早日康复,回到校园好好学习,用科学的方法答疑解惑。民警同时提醒广大家长和孩子们,探究知识的好奇心和探险精神值得鼓励,但无知的好奇和莽撞的冒险却是极其危险的。

(原标题:持木棍试电流被击灼伤)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山东原副省长黄胜一审被判无期
  • 体育NBA雷霆4-2火箭 尼克斯4-2绿军 视频
  • 娱乐BBC83岁主播承认性侵13女孩 最小仅9岁
  • 财经资深人士谈最佳买房时机:闭着眼买都赚
  • 科技传苹果公司拟小规模出售低价iPhone
  • 博客马未都:中国大学生缘何投毒杀人
  • 读书周恩来茫然对文革:我做梦也没有想到
  • 教育北京否认毕业生落户限龄歧视 称将调整
  • 育儿3岁女童疑遭邻居男子性侵致下体出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