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曝高校表白条例:鼓励创新 禁霸王硬上弓

2013年05月07日03:40  新快报

  十条高校表白条例爆红网络

  新快报讯 记者 唐佩阳 报道 近日,一份在校大学生表白条例在微博上一炮而红。这份高校表白条例从表白工具、方式到如何善后都做了清晰的规定,赢得了网友对其“集理性与人性化于一身”的交口称赞。不过,经查证该表白条例只是校园传说,并非属实。

  这一表白条例由新浪微博网友“@八月盈魚子”于5日发布,24小时内即赢得突破两万次的转发,吸引评论3500多条,并一举登上新浪微博热门话题榜。

  尽管该条例标题与落款处的学校名字被涂抹去,网友仍从内文中“体现陶院大学生丰富的想象能力”一行,发现涉事学校为景德镇陶瓷学院。

  条例告诫表白方应“杜绝玩弄感情现象”,“不主张表白活动铺张浪费”。而其中一条“如进行大型表白活动需在一周前上交策划经教务处审批”更是引来网友喷饭,大呼陶院教务处实在“严肃活泼”,将表白行动“制度化规范化”。

  条例还宣布,对于表白失败的同学“校方将免费提供心理咨询”。对此网友纷纷大赞该校考虑十分周到,“校长好有爱”,“好想去这所学校上学啊!”

  不过,发布网友与景德镇陶瓷学院都先后否认了该条例的真实性。“@八月盈魚子”5日晚些时候发布微博澄清说:“看看就好,非属实。”“@景德镇陶瓷学院微博协会”昨日转发该条例笑称“陶院火了”,“尽管是谣言”。

  另据大江网昨日援引景德镇陶瓷学院党委宣传部一负责人介绍,该校并没有条例落款处“校委会”这一组织机构,网上流传的消息不属实:“我们学校没有发过类似条例,这个消息应该是网友或者个别学生自己在网上杜撰、恶搞的。”

  而记者搜索发现,表白条例是一流传已久的江湖传说,曾于去年先后以黑龙江大学、南开大学等高校名义发布,而内文中“暴露身份”的“陶院”二字,也先后曾改为“黑大”、“南大”。

  表白条例

  一、严禁使用烟花爆竹等易燃易爆物品进行表白,以免造成消防隐患,危害人身财产安全。

  二、表白活动持续时间不宜过长,务必于当日24点前结束,以免影响其他同学正常学习休息。

  三、严禁表白过程中因争风吃醋演变为聚众斗殴,如经查实,处开除学籍处分。四、表白过程注意自身仪表举止,不宜过于投入忘乎所以,有伤学校风化。

  五、表白形式鼓励创新,体现陶院大学生丰富的想象能力和创造力。

  六、要求表白方感情真挚,杜绝玩弄感情现象,培养责任意识。

  七、不主张表白活动铺张浪费,发扬“嚼得菜根,做得大事”优良传统。

  八、如进行大型表白活动,需在一周前上交策划,经教务处审批合格后方可实施。

  九、如表白失败,不得采取极端行为,希望同学珍爱自己和他人生命,对此校方将提供免费心理咨询服务。

  十、表白不成仁义在,不许霸王硬上弓。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最高法称浙江叔侄冤案法院功大于过
  • 体育世锦赛奥沙利文夺冠 中超舜天6轮首胜
  • 娱乐英演员自称杰克逊三子生父愿测DNA
  • 财经上海掺假羊肉疑流入小肥羊等品牌火锅店
  • 科技业内预计4G牌照最快本月中旬发放
  • 博客知情者:"毒生姜"打敌敌畏撒六六粉
  • 读书史海钩沉:毛泽东为何不与贺子珍复婚
  • 教育武书连2013大学本科毕业生质量排行榜
  • 育儿90后男子2万卖掉亲生女儿称为挣钱